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漲!鳳梨酥1顆40元 民怨2顆可買便當

記者 詹季燁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6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6 12:13

中秋節到了,台中市不少糕餅店,紛紛調漲價格,其中鳳梨酥漲最多,一間獲得台中十大拌手禮業者,一顆鳳梨酥一口氣漲15元,從25元變成40元,還有知名老店,也調漲2成,業者大吐苦水,直說原物料漲,忍到極限,不得不漲,但民眾說,買兩顆鳳梨酥就能買一個便當,望之卻步。

這一盒鳳梨酥曾經獲得台中市的十大拌手禮,標榜的是每顆鳳梨酥外酥內軟,內餡多,網路評價高,但想吃一口,得掏出更多錢,一顆從原本25元漲到40元,老闆搬出從國外進口的奶油和奶粉,直說原物料漲太兇。

鳳梨酥業者葉先生:「奶粉本來一桶是3600元,現在已經漲到5050元,真的會嚇死人,所以不得不一次給它漲足。」

業者說不得不漲,但一盒只有6顆,從150元變成240元,一口氣調漲快4成,另外台中這間知名老店,鳳梨酥一盒20顆,從300元變成360元,等於一顆鳳梨酥漲3元,業者說是忍到極限了。

鳳梨酥業者李先生:「有的客人會說怎麼一次漲這麼多,是單價加成效果,很多成本的漲價,所以就凍未條、凍未條。」

客人抱怨,業者只好張貼告示,寫著5年沒漲,7月22日調整所有商品,從鳳梨酥到太陽餅,都漲2成。民眾:「這樣一顆40元,我吃2顆就可以買一個便當了,我覺得這樣的價錢,可能比較沒有辦法接受。」

另外這一間包裝華麗的招牌名產店,鳳梨酥一顆24元,堅持不漲,台中糕餅店漲聲響起,掀起價格戰,一顆鳳梨酥,價格差很大,左邊漲15元變成40元,右邊漲3元變成18元,跟大小厚度有關,中秋節前漲價考驗民眾接受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599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