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外專程來台看病 台灣是醫療天堂

黃羿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26 22:30

也許您不知道,台灣其實是一個國際級的醫療天堂,每年有成千上萬的外國人,專程來到台灣接受醫療服務,最近一部由台灣自製的紀錄片,拍攝了許多專程來台接受治療的案例,還請來成功走出火吻陰霾的藝人Selina擔任中文配音,TVBS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一窺寶島台灣,讓人引以為傲的醫療成就。

影片旁白藝人Selina:「每年成千上萬外國人來台灣,他們不是來度假,也不是來談生意,而是來醫院看病。」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外國人眼中,台灣其實是一個國際級的醫療天堂,每天都有來自國外的病患湧入,希望藉助台灣醫療技術,獲得新生。

遠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夫妻,就在等待到台灣就醫的機會,他們才3歲大的寶貝女兒,遺傳到有缺陷的基因,罹患了「重度海洋性貧血」的罕見疾病,因為骨髓無法製造正常的血紅蛋白,導致嚴重貧血,得定期靠輸血才能維持生命,同時還得排出多餘鐵質,降低輸血帶來的副作用,艱辛的治療之路,恐怕非小小身軀所能承受。

Selina:「他們很容易心臟衰竭,很少有人可以活過20歲。」

同樣小小年紀就承受疾病所苦的,還有大老遠從杜拜飛來台灣的Aromi一家人,懷裡緊抱著年僅一歲大的女兒,罹患膽道閉鎖的Iya,皮膚明顯比一般小孩顏色暗黃,因為膽汁無法正常由肝臟排到小腸,大量膽汁累積,會導致肝臟纖維化,逐漸喪失原本功能,一下機帶著女兒立刻直奔醫院,希望手術能越快進行越好。

Iya的媽媽:「當我第一次聽到長庚醫院,我最先想到的就是這間醫院能救我的女兒,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到這裡來。」

現在Iya唯一存活的機會就是肝臟移植,但手術並不容易,尤其當病患又是像Iya這樣年紀小的孩子,但她的父母別無選擇,移植手術全由台灣換肝權威帶領的專業醫療團隊負責,最難找的肝臟捐贈者,更幸運找到適合而且願意無條件捐肝的人,就是Iya的表姑。

記者:「我可以問妳為何哭嗎?」Iya的表姑:「我只覺得很難過,她還這麼小,我希望她可以活得更久一點。」

海外無數脆弱的生命,將重生的希望寄託在台灣,每個成功案例,都見證了台灣寶島傲人的醫療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443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