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杰樑病逝/不怕被「蓋布袋」 淚送真情林杰樑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5 19:58

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在大家心中,是一個沒架子、隨和的人,總是笑咪咪的他,在面對食品安全問題,總是義無反顧、強硬地向官方和業者說清楚,採訪林杰樑快十年的報社醫藥記者說,有記者曾被業者威脅要提告,林杰樑跳出來說,不要怕,我來保護你,他用功、認真,隨時拿的出研究數據,不讓食品安全打半點折扣,車上總是放著一件醫生袍,記者最常採訪他的地方除了醫院,就是路邊,林杰樑認為,在診間衛教,只有一個人知道,對媒體發聲,全國人民聽得到,林杰樑畢生都在為食品安全奮鬥,心繫民眾健康。

長庚醫院義工:「我看到他真的很平易近人,什麼都看不出那種高傲,所以我感受真的,他跟一般的醫生真的完全不一樣。」

長庚醫師:「他提供了我們很多的訊息,而且他讓我們可以知道很多,連我是一位長庚醫院的主治醫師,都不知道的、很多的,專研於毒物、台灣毒物方面的訊息。」

義工的眼淚、同事的敬佩,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他的白袍不只在醫院,車內還有一件,因為只要有時間,不管在哪都願意受訪,常常在路邊解惑發言,記者的採訪板,大醫生主動拿過去,把專有名詞一字字寫下。

林杰樑妻子譚敦慈:「你們跟著他,走過好長一段食品安全的路,他真的很感激你們,把他的一些衛教知識傳達出去。」

和醫藥記者就像朋友,林杰樑說,在診間衛教只有一個人知道,對鏡頭發聲,可以幫全國民眾,採訪林杰樑將近十年,前報社醫藥記者說,總是笑咪咪的他,面對食安問題,義無反顧、強硬決不退讓。

前報社醫藥記者王昶閔:「他有時候會開玩笑說,我這樣講,會不會被『蓋布袋』,他都是笑笑的,甚至以前有媒體記者,曾經被業者威脅,就說要告他,主任就跟他說,沒有關係、你放心,如果有人要欺負你,要怎麼樣的話,我會保護你,他就是這樣令人感動。」

不怕業者、不甩官方,單槍匹馬拿出研究只講真話,貴為腎臟科教授、毒物科權威,林杰樑就住在長庚醫護新村社區,生活簡單家裡不放電視,太太下廚做菜,全家一起吃晚飯,是他再忙都要的堅持,得看診、教學、研究,林杰樑還不時下鄉義診。

林杰樑妻子譚敦慈:「他真的好值得這麼多人這麼愛他,這麼多人這麼支持他。」

永遠值得留在大家心中感念、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杰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439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