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乳品有桿菌 大陸、俄國下禁令


發佈時間:2013/08/0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5 19:28

全球最大乳製品公司,紐西蘭的恆天然乳品,被驗出濃縮乳清蛋白,含有肉毒桿菌,大陸和俄羅斯已經決定,全面禁止進口紐西蘭奶粉,出問題的乳品公司執行長,火速飛到最大出口國中國大陸,並且公開向中國人民道歉,8家購買有毒原料的公司,有4家是大陸公司,其中上海糖業菸酒,把原料賣給可口可樂,做成飲品,現在也全面下架回收,不過根據我們的查證,還好這些有問題的乳製品,都沒有進口台灣。

大陸超市內,媽媽買奶粉很頭痛,全球最大乳製品公司,紐西蘭恆天然一批濃縮乳清蛋白,被驗出帶有肉毒桿菌,事發第3天,恆天然執行長出面道歉,承諾48小時內控制問題。恆天然執行長史畢根斯:「在這樣的情況中,我們道歉,我們對受到影響的人,深深致歉。」

出問題的原料,經過調查,可能被賣到澳洲、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沙烏地阿拉伯和大陸,其中大陸是恆天然最大的海外市場,大陸跟俄羅斯率先宣布,全面禁止進口紐西蘭奶粉。大陸食藥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劉佩智:「立即停止銷售,並且很快的要召回。」

目前已知,大陸有4家公司,進口恆天然問題濃縮乳清蛋白,娃哈哈保健公司,娃哈哈進口公司一共14.475噸,上海糖業菸酒有4.8噸,多美滋嬰幼兒乳粉208.55噸,其中多美滋公司,多數已做成6個月,和1歲以上的嬰兒奶粉。多美滋公司代表:「涉及的產品大概有726.55噸,然後主要是在第2階段,和第3階段。」

而上海糖業菸酒則是賣給大陸可口可樂,有25公斤濃縮乳清蛋白,做成美汁源果粒奶優。央視記者:「可口可樂稱,已經收到恆天然公司通知,並已展開全面盤查。」

可口可樂表示,這款飲料以及問題原料,台灣通通沒進口,恆天然出包影響重大,股價5日一盤大跌9%,收盤還是跌了3.08%,連帶拖累紐幣走貶,5日盤中,1紐幣兌換0.7738美元,創7月15日來新低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767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