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房課徵奢侈稅 南韓房市也M型化


發佈時間:2012/06/2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韓在李明博上任後,推動「出口」和「房地產」雙經濟,民眾不斷把熱錢投入房產,想要對抗通膨以及貨幣貶值,導致房價越來越貴,南韓今年初也祭出打房政策,規定房價在10億韓圜(2580萬台幣)以上,買賣時要課徵奢侈稅,導致中坪數中古屋房價大跌3成,反觀大坪數的豪宅,價格不跌反升,房市出現更嚴重的「M型化」。

TVBS記者蘇雅容:「這裡是南韓首爾的江南區,位在市中心的黃金地段,想要了解首爾的房市,可以從這裡窺知一二。」

江南區大樓一棟接著一棟,身為南韓主要金融重心,三星集團總部也坐落在此,大片窗戶採光極佳,跟牆壁融為一體的冰箱和洗衣機,都是德國頂級家電,2006年以一坪2900萬韓圜,約73萬台幣開賣,在當年刷新住商混和大樓紀錄。PK房地產開發會長李秉珠:「有1成的買家是來自海外。」

就連法國、美國外國買家,也進駐首爾金融圈,以這間75坪的公寓為例,光是一個月租金就要18萬,還要先付252萬的押金。李秉珠:「像這樣房價或租金比較高的房子,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打著具有創造性空間旗幟,開發商不怕價高沒人買,反而是保障,挺過金融危機還相對保值,有了江南區的成功經驗,開發商把目標瞄準濟州島,占地22萬坪的開發案,包含住宅區,結合休閒渡假村概念,要打造成富人的後花園,消費族群鎖定身價30億韓圜,約7500萬台幣以上的新興富豪。

反觀中坪數中古屋價錢跌得兇,房市發展呈現M型化。記者:「中學?」屋主金太太:「學校,對。」

2年前,金太太為了好學區,捨棄58坪房子,一家4口搬進位在木洞38坪的公寓,當時以13億韓圜,約台幣3275萬入手,目前房價只剩9億韓圜,約台幣2267萬,一口氣少了3成,全因政府打房政策,從2012年初開始,房價10億韓圜,約台幣2580萬以上的房子,在買賣時要加收稅金,以10億韓圜的房子為例,要上繳國庫1000萬韓圜,約台幣25萬,若是房屋沒住人,再加課空屋稅,中坪數二手屋市場,就像是沖泡後的咖啡,由熱變涼,味道轉為苦澀。

房仲業者魏明姬:「就我所知在弘毅大學附近,已經有1成到2成的房仲業者關門倒閉。」

房仲業者形容,以前一個月能成交5到6件,今年以來業績掛蛋,炒房的投資客改買小坪數的套房,和獲利效益高的店面作標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南韓打房力道強,也反應政府希望能抑制房價的決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45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