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劇+流行音樂 跳Tone吸注意力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6 0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偶像劇有流行音樂插曲很正常,但搬到本土劇中,也出現國語插曲,不知道觀眾會不會覺得有點跳Tone,有本土劇砸重金破例拿五月天的新歌來當插曲,雖然台詞是台語,難免顯得衝突,但對觀眾來說似乎認為很特別。

本土劇片段:「詩詩,要是累了就不逞強了。」

戲劇中有插曲很正常,但如果本土劇的插曲,卻是一首國語歌呢!本土劇插曲《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你說呢,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

只見女主角一時頭暈,直接倒在男主角身上,這時響起的插曲,是五月天的新歌。本土劇插曲《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本土劇片段:「算起來我們現在也算是朋友了,我跟你其他的朋友,和你家人一樣。」

嘴巴上講著台語,但背景音樂卻是國語歌,本土劇砸重金,破例以國語歌曲搭配台語劇,聽起來似乎有點跳Tone,不過觀眾倒是很能接受。

民眾:「因為現在本土劇就不是傳統的那種感覺,可能也因為現在有些演員很年輕、很時尚啊,感覺跟以前是不一樣的,台灣的鄉土劇竟然跟流行音樂結合在一起,對啊,就很特別。」

偶像劇片尾曲《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其實五月天這首歌,之前就已經是偶像劇的主題曲,偶像劇下檔,接著又變成本土劇的插曲,本土劇希望藉由國語歌,增加戲劇的時尚流行感,也更貼近年輕觀眾,但歌曲跟戲劇配不配,就見仁見智了。

◎畫面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本土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5

0.3704

0.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