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說話認人 迷你機器人太空出任務

記者 陳思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5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5 11:47

日本昨日從鹿兒島種子島的宇宙中心,成功發射搭載補給太空船的火箭,為國際太空站送上物資,上頭還有一個造型可愛的小機器人,這個模仿原子小金剛造型,具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不但會說日文能交談,同時也會認人,觀察人的情緒反應。

日本在鹿兒島成功發射火箭,除了為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補給飲食物資,同時還帶了一位會說話的小貴賓,未來可以陪日籍太空人聊天解悶,黑白造型、身穿亮紅色靴子的機器人,名字叫「Kirobo」,身高34公分,約1公斤重,設計靈感來自日本知名卡通人物「原子小金剛」。

由企業跟東京大學合作研發的Kirobo,身材迷你,功能可不陽春,它能做出各種動作,並具備聲音辨識、自然語言處理能力,和對話分析等功能。機器人;「你好!我叫Mirata,我是來支援的。」

除了具備跟日本太空人聊天解悶的功能,Kirobo也會嘗試將控制室的訊息,傳給若田,科學家們希望透過這次的實驗,瞭解Kirobo是否能夠陪伴太空人,另外小機器人還有一項太空任務,那就是協助記錄跟太空人之間的對話訊息,傳回地球航空站,執行研究分析。機器人:「請多指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1013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