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1/3淪陷 台鐵禁帶「狂犬動物」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4 14:32

狂犬病疫情爆發超過半個月,全台7縣市驗出35例狂犬病鼬獾,等於本島有1/3縣市都淪陷,台鐵就宣布,為了保障乘客安全,即日起禁止攜帶已經傳出狂犬病疫情的鼬獾跟錢鼠搭車,而不少飼主忙著帶愛貓愛狗去打疫苗防堵疫情,卻也傳出有小狗在注射疫苗前中暑,身體就不舒服,打疫苗後居然死亡的案例,醫師就呼籲,有流鼻水、發燒、拉肚子等症狀,都不適合打疫苗。

要搭心愛寵物搭火車可得注意了,隨著狂犬病疫情發燒,台鐵除了重申帶貓狗搭火車都必須裝在寵物籠內,也特別公告,禁止攜帶已經傳出狂犬病疫情的物種,像是鼬獾跟錢鼠。

而關於狂犬病疫情部分,截至8月4日上午,狂犬病鼬獾維持35例,出現在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南投和台東,本島18縣市已經有超過1/3淪陷,又以台東東河有5例狂犬鼬獾最多。

而目前只有台東市1例錢鼠是跨物種個案,防檢局認為鼬獾有狂犬病已經「不稀奇」,接下來檢驗方向要以新物種、新地區為主,掌握狂犬病的擴散程度。

狂犬病疫情傳出後,飼主紛紛帶著心愛的狗貓去打疫苗,台北市卻傳出有中暑的黃金獵犬打完疫苗後居然開始拉肚子,最後甚至死亡。獸醫張庭智:「有些動物因為打針之後會休克過敏,身體不適的時候打,有時候會造成死亡的現象。」

獸醫師提醒,狗貓如果有流鼻水、拉肚子等症狀,或是體溫超過39度半都代表生病了,還有糞便檢查如果發現寄生蟲,也代表免疫力下降,不適合打疫苗,飼主跟獸醫都要多留意,才不會害了心愛的寵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21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