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富豪「選妃」 大陸徵婚也娛樂化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3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3 20:51

根據大陸媒體估算,大陸適婚年齡的單身人口,高達1.8億,光是幫他們找對象,就可以變成一個龐大的產業鏈,除了有知名的婚戀網站,在納斯達克上市,市值一舉超過4億美元,現在更有業者,把服務範圍縮小到身家過億人民幣的男性富豪,收取高價服務費,專門幫他們找另一半,結果光是在北京舉辦的一場徵婚活動,就吸引超過500名女子參加。

想要嫁給億萬富豪嗎?先看看您有什麼本事!第一關,老公出差前夕,該怎麼幫他打包行李?一邊抱怨一邊摺完襯衫,這位女士的成果,恐怕跟賢妻良母,有段距離,當然,在這場標榜,要給大陸億萬富豪找對象的徵婚面試中,要考的,絕不只這一項。富豪徵婚形象顧問:「抱歉讓您久等了。」

◎富豪妻靠「嚴選」 難避物化之嫌

形象審核,標準嚴苛!把面試官眼前的表格放大來看,皮膚要光澤有彈性,不能有色素沉澱,粉刺疤痕,身高160以上算一般,165到173才叫「特級」,身高減掉105是標準體重,胸圍是身高的一半,腰圍比胸圍少20公分,臀圍要比胸圍大4公分,當然前提,以上都得是天生麗質,整容加工過的,一票否決。

◎老中醫坐鎮把關 把脈探美女

富豪徵婚中醫體檢:「濕氣重了一點,喔、對,妳剛剛吃了什麼東西?吃帶黑的東西嗎?對,早上起來喝了紫米粥。」

富豪徵婚業者程勇生:「有沒有重大疾病、遺傳疾病啊,我們會安排一個中醫,老中醫在現場,(富豪)他們希望尋找一個,家的感覺和穩定感,他也不希望女孩子非常的漂亮,她要能分擔自己,在事業的另外一方面,所彌補的家庭上的不足。」

◎最低「1個億」 抓最高端黃金漢

說起好老婆的標準頭頭是道,因為程勇生就是這一家,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的老闆,標榜只做最高端市場,一年只接100個男性會員。程勇生:「要求他是1個億(人民幣)以上的身價,因為可能千萬身價的企業家很多,我怕我服務不過來,那標準的服務是,一年20萬(人民幣),訂製的,比方說我希望,尋找北京的女孩子,或者上海的女孩子,我們跟據城市來尋找,我們可能是收他,50萬一個城市。」

◎富豪沒現身 單場選秀吸500女

這一天,程勇生是利用拜訪客戶的空檔接受訪問,儘管在保密的大帽子之下,包括我們跟所有參加甄選的女賓,都無緣見到任何一位所謂的富豪,但徵婚活動依舊踴躍,光北京這一場,就吸引超過500名女賓參與。富豪徵婚心理諮詢:「(前男友的媽媽說)你還是找,別的女孩結婚吧,那他呢?那他是一個比較孝順的孩子,他最後投降了,嗯,不成熟是吧?」

◎不避諱:想當富太太 談金錢觀

富豪徵婚參選者:「人呢,要想去孝敬老人,扶養孩子,首先是要用錢的,這是一個很遺憾的事情,也是一個很現實的事情。」

參選者母親:「這坑矇拐騙啊,或者是騙人啊,這樣的企業家,我們是不會接受的,雖然他有幾十個億(人民幣),幾百個億我們都不會接受的,再有一個我們喜歡就是說,他就是錢少,哪怕就是幾百萬(人民幣),他是做了有公益事業的,我們也可以。」

◎戰線拉到街頭 鷹眼出動獵美女

富豪徵婚地獵小組:「(那女的)近一點看怎麼樣,年紀有一點大了,我們是CES,中國企業家俱樂部的,能接受一下採訪嘛?不好意思我現在趕時間。」

大堆頭的徵婚活動,只是鎖定女賓的其中一種方式,回到她們總部所在的深圳街頭,這種兩兩搭檔的「地獵小組」,才是程勇生為富豪獵愛,真正的秘密武器。

程勇生:「服裝從她的整體氣質來看,然後再從你跟她,交流之中的感覺來看。」

◎「地獵小組」實戰訓練 1秒辨人

TVBS記者莊志偉:「想要當一個愛情獵人,可沒這麼簡單,什麼樣的女孩什麼樣的形象,才能夠贏得富豪青睞?再再考驗地獵小組犀利的雙眼,所以在業者辦公室裡面,隨時都有相應的教育訓練。」

程勇生:「可能她拿的東西就是、比較品牌比較貴重的,渾身都是名牌(的話),妳可以先問一下她的工作,她做什麼的,妳看她的工作判斷她的收入,有時候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整形的問題怎麼辦,如果她整的不夠完美,其實很容易看得出來。」員工:「比方說雙眼皮是吧?」

富豪徵婚地獵小組:「我們到這邊來好不好?」

◎神龍只見首 富豪找妻遭疑變調

說實話,採訪進行到這裡,我們還是很難想像,真的有身價超過5億台幣的大陸富豪,會需要花錢請人幫忙挑老婆,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程勇生最早參與創立的婚戀網站「世紀佳緣」,2011年在納斯達克上市,短短1個半月,市值就超過4.2億美元。

◎徵婚「企業化」 自豪:正當投資

程勇生:「那些朋友他都是,比較高端的企業家,他們就說你以前,搭建這種白領的平台,那有沒有針對企業家的平台,跟我的拍檔投了1千萬(人民幣),就做了這個企業,我會做一些這種,視頻(影象)的介紹」

徵婚短片:「我在中國源遠流長的文明中長大,成年後再到英美2國,繼續接受了西方文化的教育薰陶,現在的我,在一家美國投資銀行,做資產管理,優點就是比較孝順吧,缺點呢在我眼中也多了,不管是在喜悅,還是憂傷的時候,都喜歡靜下心,坐在鋼琴前,彈一首自己喜歡的曲子。」

◎1.8億男女等嫁娶 婚戀財500億

不只是男性企業家要找另一半,在程勇生眼中,事業越成功,薪水越高的女性,也越難找到合適對象。富豪徵婚參選者:「我不需要釣金龜,我還害怕別的男的有所企圖,來這標榜身價過億,我也希望找一個,物質能夠比我強的人,僅此而已,女人嘛,妳就是把妳的身價,越做越高的時候,相對來說,真正的感情可能就會越少。」

男方看身價,女方看身材,至於感情,就等配對成功,再試試看,儘管類似徵婚,難以擺脫拜金、物化女性的爭議,但大陸媒體讓數字講話,大陸1.8億的適婚年齡單身男女,未來5年內,將為婚戀產業,帶來進500億台幣的年產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適婚#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407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