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3國土「發燒」 25氣象站高溫破紀錄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劉若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3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15

大陸上個月才公佈了新的四大火爐城市,福建的福州才剛奪得高溫「冠軍」寶座,現在新疆的吐魯番火焰山景區,持續40度以上的高溫就算了,地表溫度竟爆表,高達78度,不過,如此的酷暑並沒有阻擋了中外遊客遊覽的興致,倒是七月份,大陸1/3國土都「發高燒」,許多農民看到作物大量欠收,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連續高溫導致用電量過高,安徽阜陽一個月就發生30多起變壓器超載爆炸事件。消防人員:「拿滅火器!滅火器拿出來!」

馬路上,路邊社區變壓器,因為負荷過高,燃燒起火,引燃了附近車輛,還造成 大面積的停電。導遊:「69度,現在地表的溫度69度。」

天氣實在太熱了,新疆吐魯番火焰山景區,地表溫度之前才飆到69度,7月30日,已經破表來到78度,遊客感受到的環境溫度則是40多度,但,仍不減遊客的興致。

鏡頭轉到湖北,大陸記者用手撥開草後,只見乾涸的泥土已經裂開,可以塞得下 一個成人的拳頭。湖北防汛抗旱副總工程師江炎生:「湖北的梅雨天數是28天,今年只有16天,比平常要少了12天,降雨的話全省平均少了2至3成。」

至於湖南,看似漂亮的水稻,撥開一看,全是空包蛋,玉米、稻米、花生,沒有一樣不受害。農民:「看起來都抽了穗,實際上都是空的,一點米都沒有,就跟谷殼子一樣。」

七月,大陸1/3的國土都遭受高溫乾旱的嚴重侵襲,25個氣象站最高氣溫,都破歷史紀錄,眼見8月7日就是立秋,屆時,秋老虎會不會持續發威,讓人持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04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