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使命感! 李崗新片紀錄「霧峰林家」風雲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周育鋒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3 13:07

導演李安的弟弟李崗新監製的作品,將台灣歷史上的「霧峰林家」搬上大銀幕,電影以紀錄片形式呈現,從文獻考究到整部片拍完,耗時5年,片中包括場景、美術、造型等都非常講究,李崗說拍這部片沒打算賺錢,更不會像哥哥一樣得奧斯卡,但憑著一份使命感,希望拍出一部不是從政黨眼光看歷史的片,留給下一代。

把台灣歷史上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搬上大銀幕,這是李崗最新監製的作品,電影以紀錄片方式呈現,從林家宅府雕樑畫棟的大花廳裡,戲台上,戲旦們唱著舊時代的風華,到戲台下的動盪,李崗將其移民、興盛、分裂、衰退等階段故事,一一呈現,時代更從清朝、日據一路拍到民國初年,透過一個大家族的興衰,來講訴歷史。

監製李崗:「哇!真的他家太有代表性了,我們自己非常想解秘,台灣從前過去到底是什麼狀態。」

從資料蒐集、文獻考究到紀錄片完成,花了5年時間,基於對下一代的使命感,砸下3千萬,即使貼錢也想做。監製李崗:「我們只想做一個很真誠的參考書,給你一個多的面向去看,比較完整的,至少它是比較遠距離,比較不帶情感,比較遠距離去看我們自己的歷史。」

也因為這份堅持,片中包括場景、美術、造型都非常講究,甚至服裝,還找上跟甄嬛傳同一個製作團隊打造訂做,希望能更貼近史實。霧峰林家後代林俊明:「感受到祖先在那個時候,他的心情是什麼。」

李崗透露,拍這部片時,正逢哥哥李安籌拍少年PI,雖然笑說這部紀錄片不會得奧斯卡,但對於台灣能做出這樣的片,也算是對自己的使命感,有了交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6

0.1284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