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重罪全交保? 1985:8/3凱道求真相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2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2 21:16

還記得7月20日3萬名白衫軍,走上街頭要真相嗎?公民1985聯盟,這一次預估號召10萬網友走上凱道,要總統府給個交代,只是時間點格外敏感,因為前一天,4名被告全部交保,不只被民眾批國防部戲耍百姓,甚至連曾和軍檢交手的律師王志超都說,交保金額低得離譜,民怨沸騰的狀況下,8/3的遊行,讓警方格外戒備。

黑色警備車、刀片式蛇籠通通出爐,如此大陣仗,只為了8/3的萬人白T大遊行。TVBS記者黃宇潔:「洪仲丘事件已經事發將近一個月,現在網友號召10萬人走上凱道,向總統府嗆聲,現在就能看到保一總隊的警備車,已經在待命。」

提早一天做準備,就是想要以防萬一,畢竟洪仲丘枉死案,始終找不出真相,為了還給洪仲丘公道,公民1985聯盟網上大號召。公民1985聯盟發言人陳先生:「如果政府不想揭開這個國防黑布,我們人民自己來揭開,希望說可以號召10萬公民站出來,跟我們一起走上凱道,來向政府要我們的真相。」

穿白衣、綁黑布,比起7/20的3萬名白衫軍,這一次規模預估整整多出2-3倍,甚至網友忍不住大聲抨擊,軍方滅火行為實在太頻繁,所以大家應該出來,不然下一個洪仲丘就是你,公民1985聯盟也提出3大訴求,包括立即啟動軍、司法共同特偵小組,還要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甚至要求軍法全面回歸司法。

公民1985聯盟發言人陳先生:「馬總統也說您管定了,管到現在,軍檢草率的起訴,那桃檢也是卸責、自我閹割,所以我們不知道說,您管定了,我們是想說直接走上凱道,我們向馬總統呼籲,到底您的管定了,到底要管到什麼程度,這個就是您要給人民的真相嗎?」

歌詞口白:「請您加入阮的革命。」

這首活動主題曲,改編悲慘世界,台語版將在晚會上出現「萬人大合唱」,一口氣申請3天路權,但重點放在8/3晚間6點到10點,除了有行動劇,還邀請立委上台加油打氣,透過合唱凝聚向心力,要政府出來給個交代。

公民1985聯盟發言人陳先生:「我們希望大家不要因為舟車勞頓,我們分散火力,還有分散人群的分布,希望8/3我們上凱道,要真相、要人權。」

還是強調活動過程希望一切「和平求真相」,但時間點卻也極度敏感,戒護士陳毅勳15萬元交保、上士范佐憲20萬、連長徐信正25萬,以及副旅長何江忠30萬,通通交保,不公平聲浪已經悄悄發酵。民眾:「當然很不合理啊,今天根本沒有理由把他們釋放出來。」

民眾:「國防部從頭到尾,都在戲耍人民百姓。」

律師王志超:「一條人命交保15萬到30萬,我想沒有人民可以接受,就我的經驗而言,真的太低了,原則上,地檢署的做法是不會交保,萬一真的交保,也應該是100、200萬左右。」

有將近10年的司法官經驗,王志超也認為,經驗法則套用在洪仲丘案,似乎結果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律師王志超:「基本上起訴後交保,我們就能看出一些端倪,我們並不覺得說,軍事法院的法官會根據起訴的法條來判,證人還沒有經過交互詰問,他的證據能力還沒受到擔保之前,通常法院都會做羈押的動作,可是軍事法庭並沒有羈押,其實我們可以看出一些狀況,應該是說,有可能很多人(最後)會無罪。」

不排除洪仲丘枉死,會從軍檢的重重舉起,演變成軍事法院的輕輕放下,這樣一來,恐怕讓洪案真相又陷入膠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111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