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台灣大兵】過節前夕失愛子! 2個洪爸爸心痛時刻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2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2 20:47

【搶救台灣大兵】專題報導,除了關心國軍問題,我們也從家屬的角度來看,洪仲丘案發生後,鏡頭前我們最常看到的是洪姐姐、洪媽媽2位堅毅的女性,洪爸爸相對低調,但廿多年養育情分,朝夕相處,做為父親的怎麼可能無感?其實,洪仲丘有生父、養父2個爸爸,而且2個父親彼此之間還是親兄弟,洪仲丘從小就知道這點,不過卻能在生父、養父間巧妙平衡,父親節,仲丘也會邀請親生父親一起過,一家和樂,只是,今年即將到來的父親節,對2個洪爸爸來說,可能會是此生至今最痛心的一天。

一早走進洪家,他是洪仲丘的親生父親,洪吉村,第一件事,就是走到冰櫃前,再看洪仲丘一眼,雖然過繼給大哥了,但始終還是自己的孩子,漏網鏡頭,讓我們看到做爸爸的,對親生骨肉離開的不捨。

另一個洪爸爸,總是拿著手機,來回滑動裡頭的6張照片,滿滿的,都是他對孩子的思念。洪仲丘父親洪吉端:「唉,都是送我實用的,我如果缺什麼,他們就買什麼,手機啦。」記者:「你這手機是他買的喔?」洪吉端:「嗯。」

每年父親節,總是會收到洪仲丘跟姊姊送的禮物,手機照片裡,這張全家福,是一年前父親節,全家聚餐,在餐廳開心合影,接著洪仲丘入伍,換上軍服, 卻也走上不歸路。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仲丘對不起,班長、主任都沒有好好照顧你。」

洪仲丘枉死軍中,引發社會關注,不像姊姊洪慈庸,負責對外發言,洪爸爸內斂,總是靜靜地坐在一旁,直到關鍵時刻,他才出手。

洪仲丘父親洪吉端:「人已經躺在那邊了,再多的道歉,也是躺在那邊,我知道,都於事無補,你摸摸你的良心,你的良心過得去嗎?」

簡單一句,你的良心過得去嗎?說得政戰主任,連忙帶著士官再次大聲道歉。總統馬英九:「這個案子我們是管定了,一定好好的讓他辦出來,給社會大眾交待。」

就連馬英九總統上門慰問,拍拍胸脯說他管定了,洪爸爸一接話,就讓馬總統的擔子,更沉更重。洪吉端:「古人有說嘛,君王不戲言。」總統馬英九:「我一定會把這案子查清楚,我以總統的身份向你保證,我一定讓真相大白。」

簡單的回應,說得馬總統連忙把手,搭到洪爸爸的大腿上,盡力安撫,就像多數的父親,不善於表達對孩子的情感,但重要時刻,不管面對的是國防部長,還是國家元首,都毫無懼色。

時間回到遺體解剖的這一天,第一位走出解剖室,就是洪吉村,身為親生父親,他也想知道,孩子的真正死因,洪吉村有3個兒子,洪仲丘排老2,滿月時就過繼給大哥洪吉端,親生哥哥洪良均,在十軍團當志願役軍官,而弟弟則是大學畢業,也準備入伍當兵。洪仲丘四叔洪吉村:「自己的親兄弟,感情怎麼會不好,有啦,他們有常聯絡,感情不錯,都是自己的兄弟,好啦,這樣就好了。」

洪吉村關心兒子,但更清楚自己的身份,面對媒體,盡量避開這個問題,也始終低調隱身在鏡頭外面,但兩家人,從小都把他當親生兒子對待。洪吉端:「他從小就知道(2個爸爸),小時候就知道了。」記者:「那爸爸來的時候,會帶什麼給他嗎?」洪吉端:「玩具啊、糖果啊,會啊會啊,都會,我們全家都很疼他。」

從小就知道,自己有2個爸爸,洪仲丘不曾改變,他對洪爸爸的態度,父親節,也會邀請洪吉村一起過,跟親哥哥親弟弟,感情也好,個性活潑的他,總是三兄弟裡,表情最誇張、姿勢最多的一個。洪吉端:「從小就是跟屁蟲啊。」記者:「怎樣跟屁蟲?」洪吉端:「就走到那他跟到那啊。」

想起洪仲丘小時候,老喜歡黏著他,洪爸爸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但怎樣也想不到,從小乖巧,受到2個家庭疼愛的孩子,卻在當兵伍前喪命,這個父親節,2位洪爸爸,心口都一樣,好痛、好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114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