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高樓洗牌! 623m「上海中心」稱王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2 19:37

中國大陸的摩天大樓熱潮持續蔓延,進入最後階段的上海中心大廈,8月3日將結構封頂,以632公尺的高度,擠下其他摩天樓,站上大陸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比杜拜塔的828公尺遜色,但跟台北101相比,可是足足多了120米,而且未來也會有誠品書局和大陸老字號的錦江酒店進駐,成為最高書局和大陸最高飯店。

一層一層往上爬升,上海中心大廈建成進入衝刺階段,放眼望去誰人跟我比,632公尺即將刷新紀錄,把目前中國大陸最高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踩在腳下。上海中心大廈建設公司總經理顧建平:「其實它並沒有去刻意追求這個高度,按我們現有的技術力量來講,可以把這棟建築造得更高。」

摩天大樓爭霸戰,跟台北101比較,上海中心足足高出了120多公尺,投資金額新台幣750億,也比台北101多了150億元,大陸官方相當重視這個新地標,早已派出招商團隊,到全世界招攬知名企業及品牌,包括台灣的誠品書局,和國外超五星級酒店,都將進駐。

上海中心大廈建設公司總經理顧建平:「我們現在已經向全球開始招商工作,因為規定是要預售證,或者是預租的這個,我們政府有規定,一定要結構封頂以後(才能講)。」

外傳這棟上海最高樓,可能刷新上海最高租金,2015年才要正式營運,但商機燒滾滾,已經蓄勢待發。TVBS記者廖雅玉:「上海中心大廈啟用之後,可是會改變上海的天際線,它即將以632公尺的高度,站上中國大陸第一高樓,只是這個第一高樓的寶座,能夠坐多久呢?中國大陸的摩天大樓熱持續延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摩天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325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