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物最前線」!林杰樑無役不與 槓政府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2 18:55

其實提到林杰樑,大家都不陌生,這幾年幾次的食品安全亮紅燈,都看得見林杰樑站上第一線的身影,從三聚氰胺毒奶事件、美國牛肉開放、塑化劑、苯芘到最近的毒澱粉,林杰樑可說是無役不與,儘管他時常受邀成為政府單位諮詢的專家學者,卻也總是毫不客氣,對政府錯誤決策提出糾正,但您可能不知道,過去台灣並沒有毒物科,而出生中醫世家的林杰樑,唸醫科時的洗腎經歷,讓熱血更沸騰,立下志向要研究毒物,這些年的努力,奠定了他權威形象。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順丁烯二酸做什麼,它本身第一個是做樹脂,樹脂的話就是加在油漆裡面,它可以刷牆壁、刷東西之用,順丁烯二酸它本身,從來沒有用在食品上面過。」

2013年5月,毒澱粉事件爆發,林杰樑站上第一線說明,每當出現什麼毒、有多毒,都少不了他。林杰樑:「(苯芘)是基因毒性的,它不只會致各種癌症,它會讓精子減少,讓小孩子產生畸形。」

2012年11月苯芘事件,戳破當時衛生署「沒問題」說法,林杰樑不紙上談兵,用專業發聲。林杰樑:「這個名單,其實這不用看就知道,他們(美牛小組成員)就是滿贊成,培林沒有任何風險,而且沒有任何毒性。」

2012年2月瘦肉精,直批專家小組只有一言堂,2008年9月,三聚氰胺事件直接槓上衛生署。林杰樑:「台灣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所以它(衛生署)這樣匆促訂一個標準,我覺得會讓人家覺得它言而無信,公信力會喪失得很嚴重。」

就連2006年5月的李泰安搞軌案,也出動林杰樑分析,會成為國內唯一毒物權威,除了出生中醫世家、自己洗腎經歷,還有父母先後罹癌,讓他走出「研毒」路。

林杰樑:「煮飯變成我的工作,(孩子們)喜歡吃我做的飯。」

跟太太下廚,堅持全家過少油少炸無毒生活,不同於平常被麥克風包圍模樣,即使忙著看診、受訪、上節目,還是不忘下鄉義診,從四湖、麥寮、台西,每次都帶著小孩,讓他的大兒子也跟著學醫當志工,而林杰樑不只影響身邊家人,更成為民眾心中可靠的毒物權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杰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40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