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陸新高溫 吐魯番地表溫度78度


發佈時間:2013/08/01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20:53

1/3的地方都爆高溫中國大陸,才進入8月已經開始承受過熱氣候帶來的經濟損失,大陸這週各城市高溫有增無減,地表溫度衝破攝氏60度的紀錄也被突破,新疆吐魯番地表溫度78度,當天氣溫是43度,上海浦東新區地表溫度68.4度,當日氣溫有39度,上海松江區地表高溫64.9度,熱到發燒的商機並沒有很好賺,大陸有民眾熱到受不了,河裡用餐,各地超高溫怪象有,「T霸自燃」裝魚鮮的翻車,掉在路上的魚後來烤熟了,還有熱到在禮堂睡覺,至於實際的總體經濟損失?來看今天這則報導。

跟你說熱到燒起來了,沒騙你啊!高速公路旁的廣告看板不就正在冒煙,電線外層的塑膠曬到融化,電線走火就燒了,相同原因被曬到燒光,這輛只剩骨架的轎車是台只開過2年的新車。

車主龔小姐:「等我出來的時候,發動機兩邊火勢串起來,我連忙把駕駛門打開,逃出來。」

車燒了、棉被焦了、沒燒的也爆了,南京一處公車站台強化玻璃瞬間爆裂,還好機車騎士閃得及時,西湖潭大橋旁裂成蜘蛛網狀的玻璃也有30塊。

熱到燒掉、爆掉,至少花錢還能修好,靠天吃飯的只能望天興嘆,這名叫水稻田,卻一滴水都沒引到田裡來。四川稻農楊學文:「今年旱情太重了,你看我這穀子,我種4~5畝沒收成。」

江西稻農:「像這樣的地,2800到3000元一畝的利潤,我大概要損120多萬。」

一半以上的稻子枯死了,湖南七星椒被高溫曬到燒焦,產量銳減5成,辣椒農變焦慮的焦農,好不容易長到跟人一般高的玉米田,管不了它夠不夠熟,先搶收再說。

貴州玉米農:「你怎麼現在就開始掰了,那不是,沒有用的,你不掰開來餵豬、餵羊,怎麼辦呢?」

人不能吃,至少還能餵豬,被大太陽繼續曬下去損失會更高,你瞧,四川用來運貨的赤水河水位低到船開不了,總共1萬2000噸的煤堆積如山,大太陽底下恐怕有自燃的危險,老闆只好忍痛加高運費,請卡車來載吧!

四川煤廠負責人廖宗強:「船運就是28元(噸)的運費,如果汽車運輸要80多元(噸)。」

1萬2000噸的煤,就這樣多了62萬人民幣的運費,苦的還不只煤礦廠老闆,走不了船運,顯然船東家也沒生意。

船東李建華:「每條船就是7、8萬到10萬的損失,往年這旱情只有3天、5天,最多就10天,我們的船就可以走了,現在我們都接近2個月已經沒有走船了。」

2個月出不了船 ,打破船東開業以來最長的無薪假,整個內地天天都在刷新紀錄,氣象局收到的地表溫度數據,松江區64.9度、浦東新區68.4度,插在新疆吐魯番火焰山上的這根金箍棒溫度計顯示78度。

網友開始kuso自己活在到處可以煎蛋、煎蝦,魚被烤死、肉被烤爛、樹葉被烤到枯黃的極端氣候中。

一直說熱也太傷情緒,防中暑大家來比創意,礦泉水拼成一張床、抱顆冬瓜就能涼爽入眠、客廳裡擺氣墊水池、光著上身打電腦,但是這位老伯比年輕人省電,桌子、椅子放河裡,泡茶、吃飯、睡覺一整天,就差上廁所沒在這裡。

華中師範大學室內籃球場,免費供應空調給學生打地舖午休、午自習,

席開300桌的餐廳開在大河道上,桌上吃山珍海味,桌下雙腳泡水透心涼,公車布置成蔬菜森林,就算沒冷氣,至少視覺上涼爽些。

面對高溫,整個大陸天天都有史上紀錄,上海刷新140年來,史上最熱,北京用電量單日超過1600萬千瓦,史上最高,稻田、玉米、辣椒收成一半,史上最虧,長達2個月船開不了,史上最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808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