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汙點證人」!偵查手法沒用 真相未明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蔣紀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8:25

軍檢偵結公布起訴書,但是內容卻讓洪家質疑看不到真相,因為在一般案件偵辦,檢方所使用的偵查作為,起訴書裡通通沒說明,就像檢方為了追查真相,可能使用「汙點證人」或是「認罪協商」等方法,甚至是對當事人測謊,軍檢都沒有引用,因此讓洪家人質疑,軍檢起訴仍然沒有真相。

洪仲丘案軍檢偵結,使用陸海空刑法以及適用刑法,起訴18名被告,引用的法條都是根據調查的事實起訴,但是洪家質疑,起訴書裡沒有真相,也看不到關禁閉的動機,而一般檢察官會使用的汙點證人,或是認罪協商的偵訊手法,在這個案子裡也沒有用到,甚至對當事人,也沒有實施測謊,似乎大家通通說了實話。

律師李岳洋:「(只要有人可以)證明說其他的未在場人士,是不是有所謂的主觀上有謀意,或者是教唆的部分。」

翻開起訴書,包括沈威志、何江忠等高階將領,檢方都是用陸海空軍刑法起訴,可處1年以下徒刑,但仔細看看起訴內容,卻出現「不知悔改及狡辯」等字眼,律師認為,其實還可以引用刑法第57條,審酌一切情況,作為求刑輕重的標準。

律師李岳洋:「(釐清)是不是有動機,讓他們去教唆,去指使在場的戒護士,讓洪仲丘死亡。」

查不到事實,所以無法可罰,但是反觀戒護士陳毅勳的刑責最重,凌虐致死從重量刑,可處無期徒刑,難免讓人質疑,軍檢只是將小兵求處重刑,卻輕判大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612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