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仲丘案潛規則主導 人治凌駕法治

記者 邱柏達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8:25

軍檢公布的起訴書內容指出,洪仲丘因為違反軍中的禁帶照相手機的規定被送進禁閉室悔過而喪命,但是起訴書中也表示,洪仲丘先前偽造體測成績,未按照規定處罰,而洪仲丘拒揹值星帶,違反潛規則才會惹惱部隊長官,堅持移送洪仲丘去關禁閉,凸顯部隊裡頭缺乏法治,而是人治潛規則當道的問題十分嚴重。

電影「號角響起」口白:「欺騙長官是要判軍法的,你是要留營還是要判軍法?」

欺騙部隊長官很嚴重,講求紀律的部隊,不容許軍人恣意妄為,但實際情況真的是這樣嗎。電影「報告班長3」口白:「屠班長來了,趕快把東西收好。」

士兵夜裡違規開小伙,被長官發現,場面很尷尬,但是違規情事不只這樣。電影「報告班長3」口白:「你的大哥大我暫時替你保管,等你調職或退伍我再還給你。」

連當年不普遍的大哥大手機,都能神通廣大偷帶營區,這樣重大軍紀違規事項,結果電影中班長也只是代為保管,這樣的情節,當過兵的民眾看了都很有感觸。民眾:「多少還是有人帶(手機),只是說不要明目張膽,不要那麼誇張,大概2、3個月吧。」記者:「2、3個月就不用揹值星?」民眾:「因為就下一批下士進來。」

部隊裡頭潛規則運行,翻開軍檢的起訴書,洪仲丘被查獲了私帶照相手機違反規定,依照部隊規定,士官只能給予申誡處分,起訴書內容還直指洪仲丘先前因為偽造體測成績被抓包,部隊沒按照規定處理,只以罰勤7天取代,還指出洪仲丘認為退伍在即,不願揹負值星班長勤務,惹惱部隊長官,最後被移送禁閉悔過。

電影「號角響起」口白:「我真的不想留下來,我錯了,你沒錯,錯的是你們!虛偽作假,騙誰啊?」

從起訴書裡頭可以看到洪仲丘被送禁閉起始過程,充斥許多違反規定情況,當時卻被視為理所當然,這樣的部隊潛規則,讓人治凌駕法治,也造成洪仲丘最後無辜喪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733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