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貨輪送軍機 12架美國魚鷹機進日本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31 22:15

日本的沖繩、山口和東京,有可能都出現美軍基地嗎?尤其是東京,如果出現美軍軍機佈署,引發的日本民情反彈將不可同日而語,現在傳出除了大家熟知的沖繩普天間基地之外,東京橫田基地,和山口岩國基地,都有可能安置美軍軍機,岩國基地附近的日本民眾氣到要「軍機滾回美國去」,而普天間基地,已經有12架,美國的MV-22魚鷹機,現在傳說最甚的,就是東京的橫田基地,也就是在日本「首都圈"」的範圍內,有可能出現美軍軍機。

30日上午,日本山口縣的港口出現這艘民間貨輪,送來的不是貨物,而是軍機,12架MV-22魚鷹運輸機落地,駐日美軍遠渡重洋運過來,8月中旬會移到沖繩普天間基地,這款運輸機很特殊,螺旋槳移動到正上方。

可以像一般直升機一樣緩慢的垂直升降,但是起飛後,10秒內螺旋槳轉到接近水平位置,就能像一般戰鬥機一樣高速前進,魚鷹最多可搭載24名士兵。

巡航速度每小時510公里,是一般直升機的2倍,從美國西岸飛到太平洋中部島嶼只需要1天半的時間,這次運來12架已經算第二批。

早在去年7月,運進來第一批到沖繩普天間基地時,沖繩居民大反彈,怒斥魚鷹機太容易摔飛機,危害到他們的安全,發起多次的遊行抗議,結果無效,居然又來了第二批,魚鷹運進來的前2天,1萬2千多位居民上街頭,一人舉一個火紅的怒字,最激烈的標語寫「魚鷹滾回美國」。

這次進來的MV-22魚鷹,供駐日美軍的海軍陸戰隊使用,根據日本NHK報導,美軍未來還會再引進專給空軍使用的CV-22魚鷹機,而且部署地點還選在離日本東京最近的橫田基地。NHK記者井上裕貴:「這裡是東京橫田基地,你可以在這看到美軍配備各式軍機,可以看到每次頻繁起降都會產生極大噪音。」

東京居民:「突然聽到這消息,我非常驚訝,到時飛機掉下來的話,說害怕還是很害怕,要我們來決定很難,要沖繩來負擔我們也覺得很過意不去。」

居民單純怕吵、怕摔飛機,但是老美考慮橫田基地無非看準它重要的軍事位置,這裡原本就有駐日美軍司令部,以及第五航空隊司令部,放魚鷹在這,以沖繩為起點,台海、菲律賓,東海都在它的飛行範圍,等於提升了美軍在西太平洋的戰力,這麼敏感的話題逼得日本官房長官不得不說清楚、講明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美方並沒有通知我們有要配備CV-22魚鷹機,我們對此事也不知情,我們的認知是,美方還沒有決定要配備。」

堅定的語氣,否認美軍要放魚鷹到橫田來,會不會有安全疑慮?也說這是假設性問題,拒絕回答,魚鷹最終會部署在哪裡?明年的春天拍板定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2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