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華螢幕情侶 鄭秀文、關之琳最速配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1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31 21:24

天王劉德華從影以來拍過的電影超過百部,近來在「盲探」第七度和鄭秀文演出情侶,但過去劉德華曾和關之琳14度合作,也被譽為最速配的螢幕情侶,其他還有經典代表作「天若有情」中的吳倩蓮,以及第一度「神鵰俠侶」的陳玉蓮,我們也進行小小街頭調查,看大家認為誰跟華仔最速配呢?

電影「盲探」:「你看不見啊!你幹嘛啊!我…我在洗澡,馬桶在哪裡?」

劉德華挑戰盲人角色,自認是從影30年最佳作品,和女主角鄭秀文,更是睽違9年再合作。電影「盲探」:「什麼心願,重見光明,外國有人在研究,幹細胞醫失明,又有人在研究人工電子眼。」

藝人劉德華:「我們請了國標老師來幫我們排,那排完之後可能他(導演)拍的時候,就完全是不一樣的,國標是一個非常需要兩個人的配合跟信任,那我跟鄭秀文就是,我認為我們兩個人,彼此的那種信任是非常強的。」

藝人鄭秀文:「那場所有的舞蹈都是劉德華設計的,但是華仔比較難,因為他要演盲又要跳舞,還有很長的對白。」

劉德華和鄭秀文一共合作了7部電影,其中4部飾演男女主角,1999年的「孤男寡女」,導演杜琪峰成功塑造這對新螢幕情侶,把鄭秀文神經兮兮的喜感發揮得淋漓盡致。電影「孤男寡女」(2000):「華少!快點!」

藝人鄭秀文:「真正的改變並沒有,因為他還是那個華仔。」

電影「瘦身男女」(2001):「我己抹去我的喜好,你太多優點,一切也要為你做。」

「孤男寡女」成功模式,延伸到「瘦身男女」,兩位主角挑戰胖子造型,不計形象演出,繼續創造高票房,2004年第三度攜手主演「龍鳳鬥」,飾演一對貌合神離的夫妻,默契更是不在話下,其實90年代,最常和劉德華名字黏在一起的,是關之琳。

從1988年到1999年之間,劉德華和關之琳總共合作過14次電影,俊男美女的組合,被視為最佳銀幕情侶,兩人的好交情延伸到戲外,成為好朋友,但始終沒有真正交往,也因此關之琳被稱為劉德華半個女人。劉德華VS.關之琳:「一切走遠,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

2011年在香港演唱會上,劉德華當時已經公開認了老婆朱麗倩,找來關之琳當嘉賓,才能這樣說。劉德華2011紅墈演唱會:「我真的以為我會跟她結婚,可能我被蒙蔽了,這是我銀幕上的另一半,關之琳,當你見到光明星星。」

52歲的劉德華,出道成名作,正是第一代的「神鵰俠侶」電視劇,飾演楊過的他,和小龍女陳玉蓮的組合,至今仍是許多影迷心中的經典,劉德華也坦承,當年喜歡過陳玉蓮,但無奈戲外郎有情妹無意,90年代劉德華的起步之作「天若有情」,窮小子和富家女的浪漫愛情,加上帥氣有型的騎重機、流鼻血等橋段,奠定劉德華的螢幕形象,也讓他和吳倩蓮這對組合,成為90年代經典情侶檔。

民眾:「我覺得他跟鄭秀文比較配,兩個搞笑的方式,就是兩個都很好笑。」記者:「為什麼?」民眾:「就是早期就看他們的片,感覺好像真的很像情侶一樣,感覺滿配的吧,之前都好像一直跟她合作啊,所以會覺得說,那時候應該是她吧,是覺得是鄭秀文,表現上鄭秀文比較自然,然後她跟劉德華那個騎摩托車那段很厲害,就看他們電影看到大啊,然後我覺得劉德華的感覺,不是這樣的人,因為他是很親民的,所以我覺得他跟鄭秀文的搭檔,比較好。」

哈新聞街頭小調查,和劉德華最速配螢幕情侶搭檔,顯然關之琳和鄭秀文的支持度,不相上下,其實在新電影「盲探」中,劉德華走過街角這一幕,背後的超大的海報,正是關之琳美麗的身影,這是導演杜琪峰特地

向這對螢幕情侶致敬,也成為電影中驚喜的彩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德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33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