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馬居家雅痞 250萬打造20坪小豪宅


發佈時間:2013/07/31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31 21:22

行腳節目主持人小馬,平常上節目搞笑,很難想像現實生活中他是個雅痞,對於居住品質特別要求,把20坪不到的小房,透過設計巧思,讓空間看起大又很有個人風格。

記者:「觀眾朋友,現在我所在的位置,在台北市八德路,這個要講呢,是一個小豪宅。」

藝人小馬:「大家好!我是小馬,歡迎來到我家!」

藝人小馬過去發過唱片,後來轉到節目主持、綜藝通告,曾經獲得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也經營副業,賣宅配雞,對於投資很有概念,居家設計也有獨到見解。

記者:「這個房子住多久了?」藝人小馬;「兩年多了!還沒有到家徒四壁。」記者:「哇!你家都家徒四壁,那我家還得了。」

小馬家雖然坪數不大,一進門一目了然,但是很有設計感,說是小豪宅一點都不為過,他說,因為有親戚是設計師,能夠依照他的想法,規劃設計,光是鞋櫃就讓他很自豪。藝人小馬:「這上面這個也是鞋櫃,但是它有一個巧妙之處,就是我的(房子)空間不大嘛,那時候我在做的時候,它這個是可以移動的,它移動過來這邊的時候呢,當我有朋友來的時候,如果說想要吃個飯。」

仔細看喔,櫃子的門當場變成桌子。記者:「這個裡面還是鞋櫃喔?所以你上面有個層板,把它蓋住了。」

小馬說,在兩邊加四張折疊椅,就能在這裡用餐,非常有巧思,廚房就在一旁,小而美,電磁爐、抽油煙機、洗脫烘三機合一,非常方便,為了延續整體性,流理台跟上方的櫃子都刻意製作。藝人小馬:「本來只有這個流理台,下面沒有櫃子。」記者:「喔,它沒有櫃子。」藝人小馬:「我們把它做櫃子出來,然後讓它所有物料的顏色是一致性。」

就連小露台的地板,龜毛的他,也要一樣。藝人小馬:「建商都是這種,這個馬賽克的地板,那我把它延伸出來。」

還有浴室上方的櫃子。藝人小馬:「這邊呢也是一個收納,這個呢因為它(房子)挑高嘛,所以它的廁所我沒有做這麼高,老實講我(個子)也沒有那麼高,你看這上面的收納是非常大的,從廁所的空間,一直通到我的主臥室。」

偷了浴室上方空間,這也是很少看到的設計,但這樣難道不怕浴室有壓迫感嗎?藝人小馬:「因為我沒什麼認識姚明這種朋友,所以來我家都Ok的,大概就這個高度。」

浴室門的色調也很一致,裡頭的空間不到一坪,站兩個人有點勉強,浴缸是現在最流行的沉降式。藝人小馬:「這邊可以看到View,比如說我在洗澡的時候,我想要裸露給別人看的時候,遠遠的地方,搞不好可以看得到。」記者:「其實你這還Ok,你這是沉降式的浴缸,泡在下面也看不到。」藝人小馬:「我比較想別人看到我的身材。」

節省空間,浴室櫥櫃結合鏡子,做成推門式。記者:「有沒有女性的用品,喔,看到了(衛生棉)!」藝人小馬:「我媽常來,我媽還沒停經,喂!幹什麼這樣子!更年期還沒到,沒有啦,這應該是我女性朋友放在這裡。」記者:「喔!了解,不是女朋友嗎?」藝人小馬:「沒有沒有。」

看小馬笑得那麼尷尬,其中一定有鬼,兄弟一場,怎麼能不虧你,明明頭上沒什麼毛,卻用梳子。記者:「你是按摩頭皮啊!」藝人小馬:「多舒服啊!真的有長頭髮,哪一個女生留下來的?」記者:「這邊有一條。」藝人小馬:「哪一個女生留的?」記者:「被抓包!還有化妝棉。」藝人小馬:「化妝棉我們也要啊,我們常要化妝啊。」記者:「這倒是啦,但是我認識的馬哥,是不太化妝的。」藝人小馬:「因為太黑。」

但他的品味,從浴室的擺飾,就可以看出端倪,從印尼帶回來的特殊十字架、鸚鵡螺,還有公仔,光浴室就這麼有梗,客廳更是不得了了,除了現代感十足的灰沙發、圓型的黑色鏡桌,跟一旁的文化牆外,最主要是設備全部搖控化。藝人小馬:「我家裡面全部都是電子的設備,我把它全部變電子化。」

只要手中的搖控器一按,包括窗簾、投影機,還有隔開房間的拉簾,全都一指搞定,瞬間客廳就變成劇院。藝人小馬:「我們家裡的窗簾,就花了幾萬塊錢,那這個圓弧型,有沒有感覺像汽車旅館?」記者:「你那個窗簾一拉起來,燈光一變暗,就是一個汽車旅館的感覺。」

擺設也很有Fu。記者:「這是真的喔,這是真的樹啊?平常要澆水嗎?」藝人小馬:「它一年大概澆兩次就好了。」

還有一張獸皮。藝人小馬:「你不要踩到牠,牠很痛。」記者:「這是山豬。」藝人小馬:「不是啦!這是羚羊,我在非洲打獵帶回來的。」

其他各國的收藏品跟公仔,也展示在客廳,而這個號稱全球獨一無二的老夫子大公仔,是他新居落成時,朋友送他的。藝人小馬:「我非常感謝這個朋友,這個外面真的找不到了。」

因為一個人住,小馬全以自己需求做設計,特別做了一個夾層,原本規劃當成書房,但爬上爬下實在太麻煩,後來成了儲藏室。記者:「你看他收藏的東西,一格一格的放好,這是蠟燭。」藝人小馬:「蠟燭這是我在德州買的,鞋子蠟燭。」記者:「你看,這應該只有買來放吧,不曾點過,這誰捨得點啊!」

還有食人魚。記者:「這是真的食人魚嗎?」藝人小馬:「真的食人魚啊!」記者:「大家有看過3D食人魚。」藝人小馬:「這是真的食人魚。」

到南美州出外景,收集的標本,由於自己藝名叫小馬,各式各樣的馬,當然也要收藏,而他拿到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的證書,也放在這裡,夾層下方,就是他房間的更衣室。藝人小馬:「這是我的更衣室,就是可以走動式的,一定要有一個能讓你走動的更衣間,還可以在裡面辦派對喔,有沒有!這上面,上面就是剛剛那個夾層。」

家裡所有的電子設備,他也安排在這個空間,一旁是主臥,一樣有一整片落地窗,窗簾也是電動的,床也是設計款,因為空間不是太大,上掀式能夠多些收納空間,最High的就屬這台電視了。小馬:「這個名牌,這個high啊!這個50幾萬的電視啊!」

哇里勒,小馬你也太奢侈了,一台國產車的錢,就拿來買電視,他說自己對生活品質很要求,特別是視聽設備,所以他賺的錢,很捨得花在這上頭。藝人小馬:「按FM其實廁所是可以聽到的,我的廁所聽得到音樂,這邊的也聽得到音樂。」記者:「有耶!」藝人小馬:「有沒有覺得令人意想不到,小馬竟然聽的是交響樂!」記者:「這不是電台嗎?」藝人小馬:「但是我喜歡,我就設定這個電台。」

沒想到小馬是這麼雅痞,他的房子位於台北市松山區,2年半前買的,權狀24.5坪,實際坪數大約18坪,含車位,大約1200萬,頂樓還有一個空中游泳池,由於他的房子是高樓層,走一層就到,白天幾乎成了個人泳池,看的到101,還有象山美景,房價增值超過5成。

藝人小馬:「我有打算要把這個房子出售,給下一個喜歡這個房子的人,有啦,已經有人來看,也出價了,因為我想要住大一點的空間,所以為了成家做準備,如果我自己住就很爽,再娶一個老婆就嫌小。」

當初以自住為原則,買了這間小豪宅,裝潢依個人需求,只隔一房,含家電大手筆花了250萬,小馬建議大家別學他,因為房子不好脫手,也容易賠錢,不過他運氣好,遇到喜歡他房子,也付得起的有緣人,他已經在深坑相中一間大房,年底就要換新家。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66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