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眷村菜吃門道!王偉忠大姊開講 趙正平乖乖聽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製作人王偉忠與大姊合力推廣眷村菜,最近悄悄推出新菜色,還教觀眾怎麼便宜吃,哈新聞今天獨家曝光。

趙正平:「各位觀眾,今天帶大家來光復南路260巷,也就是我上班的地方,已經在這條巷子,我已經生活了8年,今天來到這裡,不是來帶你參觀我們公司,是要來看一個很了不起的地方,是什麼地方,你知道嗎?跟我進來看看就知道了,走!」

趙正平:「大姊。」王蓉蓉:「嗨,小趙。」趙正平:「哎」王蓉蓉:「看看我們這個,是不是有眷村的味道?」趙正平:「哎唷,這是戳的那個洞洞樂。」王蓉蓉:「從小玩到大的」

她是知名製作人王偉忠的大姐王蓉蓉,眷村菜每個月營業額40萬,從網路賣到開「店面」,耗資400萬。趙正平:「這會不會是我們一般看到關廟麵,是不是?」王蓉蓉:「跟那個寬度一樣,然後這個麵你知道,我在家經常給偉忠怎麼吃,我就白水煮一煮,然後煮完了拿出來,涼水抖一抖,聽的懂吧,炒個蛋、烹點醬油,就是一般一個乾炒麵,偉忠最愛吃這個。」趙正平:「喔,了解了解。」王蓉蓉:「這簡單,現在我們就為了方便大家,你看做這些熟菜。」

真空包裝,保留眷村菜的記憶,第一道菜,讓趙哥的節食計畫破功。

王蓉蓉:「這個好像從故宮那邊偷出來的,呵呵呵。」趙正平:「這個是不是可以先吃一下?煙都冒出來了。」王蓉蓉:「可以,我看你等不及了,先吃。」趙正平:「哎唷,我的媽,乖乖,這東坡肉要會吃的話,是連皮帶肉都要掐一些進來,我現在年紀有了,真的不能一次吃那麼大口,我還是要挾一點小的,不然我怕過一會兒,劇組這邊要幫我叫救護車,我還是挾一點起來,你看唷肥肉再加點瘦肉,再加點...,吃肉還是要配點青菜,青江菜,這樣比較不會,不會太胖,血壓不會太高,要不然這種年紀真的吃多了也不好。」

東坡肉的香味,讓路過的「羅妹妹」羅霈穎,也來嚐香。羅霈穎:「好好吃唷,你知道嗎,那個肉叫入口即化,然後一點都不塞牙,因為有的會塞牙縫什麼的,有的會嚼不動,這簡直是哇,老人家都可以吃了我告訴你,而且一吃下去,馬上那個白飯就浮現在整個腦海裡面,這個汁要是攪飯的話,天呐。」

王蓉蓉:「對呀,拌飯,以前我們小時候最喜歡這個肉湯拌飯。」羅霈穎:「如果你們家小孩子不愛吃飯,就拿這個肉湯拌飯,對,好吃到不行為止。」

王蓉蓉:「我是在這邊研發的,我一定要吃一點瘦的(肉),看味道有沒有進去。」趙正平:「燉的真爛啊。」王蓉蓉:「爛還要有口感,要嚼得到肉渣,還不能塞牙對不對。」趙正平:「還沒有豬的騷味。」王蓉蓉:「這味道很進去。」趙正平:「對,真好吃。」王蓉蓉:「這個再拿點,我們北方烙餅夾著吃更棒。」趙正平:「嗯。」

王蓉蓉:「猴頭菇這個我最喜歡吃。」趙正平:「三杯,咦,這味道不會很死鹹那種。」王蓉蓉:「那個菇類有時候在外面做的水分過多,這個吃起來乾爽,可是不是死乾的那種。」趙正平:「對,沒錯。」

趙正平:「醉雞這一看,看起來應該是後腿肉,雞腿對不對?土雞腿?」王蓉蓉:「土雞去了骨頭給它捲起來,不然怎麼切那麼漂亮呢。」趙正平:「是是,這無骨的嘛,吃吃看,你們這個酒的比例,一定有一個固定配方去調的。」王蓉蓉:「那當然。」趙正平:「這可以透露一下嗎?」王蓉蓉:「這當然不能透露。」趙正平:「吃起來味道很清淡,它的酒香味不像有些很過重,有的吃起來會苦,它的不會。」王蓉蓉:「那個過重的我告訴你,他做好了味沒進去,等上桌的時候給你上面淋點酒,你吃起來就是苦的。」趙正平:「哎唷,難怪。」王蓉蓉:「我們這是整個把味都泡進去了,然後你仔細吃,那個皮是脆的。」趙正平:「對,真是好吃。」

王蓉蓉:「好,這就是眷村的傳統菜啦,獅子頭,每家都有的。」

趙正平:「好,我抓一個來吃吃看。」王蓉蓉:「你胃口挺好的。」趙正平:「你這個獅子頭好綿密,我剛剛筷子一夾就散了,不像有些外面做的那個肉丸子,掐不斷的、掐不開的。」王蓉蓉:「做獅子頭那個肉,你要剁的有黏性,之後抱團的時候,這也是我們北方話,要摔,把肉裡面的空氣摔出來,它比較緊實,可緊實你又不能摔過頭,摔過頭整個硬硬的,它就沒有那個空隙讓肉汁在裡面流動,像這個買回家,剩下的湯你自己再去熬白菜,就可以吃第二頓,你錢多的時候買肉多,就做獅子頭,錢少的時候你就加點豆腐,做豆腐丸子。」

神秘的中央廚房曝光,王大姊示範傳說中的小丸子。王蓉蓉:「這都是我們的秘密配方,但基本上就是肉跟豆腐,但是佐料是我們的口味。」記者:「要熱到200度嗎?」王蓉蓉:「不用不用不用,這個油你先燒熱,但是不能太熱,太熱,它外面完全炸熟,它裡面會沒有熟,所以我們放這個丸子時,動作要快,就是讓它一下油溫降了,它中間才會熟。」

王蓉蓉:「哎唷(是脆的),外面脆、裡面軟,對不對,包括我爸爸以前在家要喝酒,一定讓我媽炸這小丸子,下酒嘛。」趙正平:「對。」王蓉蓉:「這味道比較好比較酥,這個(糖醋),為了小孩子愛吃呀,小孩子有點酸酸甜甜的。」趙正平:「我們也算年紀有了,對吃甜的真沒什麼興趣,這吃椒鹽,可以,耶。」

王蓉蓉:「滷味是吧,你常吃呀。」趙正平:「好好介紹一下,為什麼我會喜歡吃它的鴨翅膀?這鴨翅膀看起來不怎麼樣,其實這鴨翅膀吃起來真是入口即化,它這骨肉分離呀,我只要放到嘴巴裡面用力一咬就分開,我不是變魔術唷,試給你們看,看到沒有,燉的有多軟嫩,而且味道非常的好,好香呀,整個鴨的味道全部都透在裡面。」

五道熟菜「眷村味」,趙哥的筷子沒停過,軋2部戲的空檔時間,繼續吃。趙正平:「謝謝各位,拜拜。」王蓉蓉:「謝謝你囉,你就很像我們眷村的老二(王偉忠)。」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趙正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426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