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驚!握壽司發光 民眾嚇壞急退貨


發佈時間:2013/07/30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民眾在知名迴轉壽司店,買了外帶壽司回家,卻在車上發現,握壽司竟然在黑夜中發光,嚇得他完全不敢吃,直接拿去退貨,只是握壽司怎麼會發光?海洋生物學者表示,其實有些深海魚類本身就會和發光菌共生,像是日本富山縣的螢烏賊,屬於自然現象,食用沒問題,但是就怕是生魚片冷藏過久,不新鮮了,導致發光菌和其它細菌孳生,這樣吃下肚就有食物中毒風險。

暗黑處忽然出現微光,民眾在地下停車場,發現買來的握壽司竟然在發亮,嚇得趕緊拿去退貨。

實際買來同款產品,放進黑暗環境,結果只是黑漆漆一片,但民眾拍下的握壽司確實在黑夜中發亮。

海洋生物學者解釋,握壽司上的發光體名叫代鮑,也就是魷魚,其中日本富山縣盛產的螢烏賊,因為和發光菌共生,每年3到5月產季就會在海面閃閃發亮,屬於自然現象,食用沒問題。

日本料理店師傅小傑:「它(鯖魚)魚麟是很細的,這個等一下處理掉之後,我們還要把這個膜拔掉才可以食用。」

另外,像是鯖魚、竹筴魚這類表皮閃亮亮的發光魚,就得在表皮動手腳撕膜,仔細比一比處理前後,表皮光澤明顯一亮一暗,只要處理好就能吃。日本料理店師傅小傑:「把冰塊塞進去(保鮮)。」

只是夏天生食保鮮可得小心翼翼,醫師表示,如果冷藏過久,造成發光菌或其它細菌孳生,吃下肚就會增加食物中毒風險。

至於壽司發光的真正原因,業者表示,經過查驗都沒發現異狀,但就怕消費者有疑慮,會再和供貨廠商一同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魚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63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