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鼻心闖屋 通報農林局稱沒傷人不抓

記者 劉欣逵 魏嘉良 陳韋安 基隆-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動物感染狂犬病已經有14例,其中不少都是闖入民宅,被民眾送驗檢出,基隆市中山區一處集合住宅,也有隻白鼻心闖入,住戶抱怨,通報農林局,卻得到「沒咬傷人不會來」的答案,農林局解釋,近來民眾報案數量增多,加上人手不足,所以才會優先處理咬傷人的案例;另外,擔心狂犬病快速蔓延,雲林古坑鄉公所打算集中替流浪狗打疫苗,鼓勵居民抓狗,一隻狗可換5台斤的白米。

民眾:「會不會跑出來啊?」農林局人員:「不會啦。」

農林局人員從民宅倉庫走出來,手中的網子裡有隻白鼻心,白鼻心不斷掙扎,農林局人員趕緊將牠裝進桶子裡,就怕牠又跑掉;目前陸續傳出10多例動物感染狂犬病,很多都是闖入民宅,基隆市中山區這處民宅,同樣被白鼻心闖入,民眾表示當初通報農林局,卻被回覆如果沒有人遭咬傷,就不會派人前往。

民眾:「我們請你來協助,結果被拒於千里之外。」農林局人員:「你不能這樣講。」民眾:「我跟你拜託,我還請人打電話,拜託你們處長。」

民眾十分氣憤,等到被咬傷怎麼來得及,農林局人員解釋,捕捉白鼻心現在還沒有責任歸屬,當時農林局只有一個人能出勤,民眾報案又很多,人手實在不足,只是現在狂犬病似乎有蔓延跡象,民眾覺得心驚驚。

雲林古坑鄉公所,就鼓勵居民抓流浪狗來換米,流浪犬被捕狗人員用大網子蓋住,發出害怕慘叫,小貨車上籠子裡也關著一隻隻,等待送去收容所的流浪狗,雲林古坑鄉的民眾抓到一隻狗,就可以換到5斤白米,以一碗飯200克來算,5斤米等於15碗飯,可以讓一家四口吃上3天。

清潔隊員張圳德:「發生過一隻狗去咬傷7位民眾的情形,因此我們清潔隊希望利用這機會,加強民眾的宣導。」

只是這樣的舉動,讓動保人士不以為然,擔心這些流浪犬會被直接撲殺,希望鄉公所確實幫流浪犬打疫苗,這樣才能真的達成防疫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69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