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文人治軍拚改革 楊念祖接國防部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扶正」,被形容是「臨危受命」,作為馬政府第一個文人部長,其實楊念祖和國防頗有淵源,除了這3年多的副部長歷練,本身專精美中台關係,他也是國防報告書的諮詢委員,曾在國防部高級戰略研究班開課,少了軍旅基層實務經驗,相對來說,等於也少了軍種派系包袱。

準國防部長楊念祖(99.5.27):「在我國國防部的政策裡,並沒有提到這個部分。」

準國防部長楊念祖(100.7.8):「於公,我們已經表達我們的立場。」

到以色列駐台代表處,替穿納粹服裝闖禍的學生道歉,不同舞台,楊念祖表現都令人印象深刻,這回臨危受命,接掌國防部,是馬政府第一位文人部長。準國防部長楊念祖(102.7.24):「我們是一個從外面進來的老百姓,我的習慣是我們互動,從互動當中大家找到共識,可是在國軍的系統裡面,他就是一個指揮系統,所以你開口就是命令,這對我來講是很大壓力。」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他修養很好,脾氣很好,很溫和,最重要的是,他當學者的時候,也在從事國防的研究。」

楊念祖擁有英國倫敦大學、雷丁大學雙碩士學位,專長是美中台關係,是國防報告書的諮詢委員,還曾在國防部高級戰略研究班開課,優秀的外語能力,更讓他成為美國新聞總署的訪問學者,2010年南北韓情勢緊張之際,楊念祖也曾赴華府表達台灣立場。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尤其他跟美國打交道,美方對他也很肯定。」

早在2002年,楊念祖便參與軍購,長期廣泛接觸國安議題,這回洪仲丘案站出來推動改革,喊出「大破大立」,沒有軍種派系包袱,馬政府第一個文人國防部長,面對國軍將領的領導能力,最受考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503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