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添5例!不准帶狗 南投觀光受衝擊

記者 吳昭君 黃茂松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一名9歲女童,在親戚家中,被一隻闖入屋內的鼬獾咬傷腳趾,全家人擔心得要命,趕快送醫施打疫苗,而防檢局又公佈5例鼬獾,驗出狂犬病毒,分別在南投國姓、仁愛、台中新社、台南南化以及高雄田寮,南投仁愛有不少觀光景點,「青青草原」大門口,準備20多個狗籠,讓遊客寄放寵物,因為限制遊客帶寵物,九族文化村內,一輛狗狗冰淇淋專賣車,才營運兩個禮拜,原本生意很好,現在變成閒置空車,而高雄柴山因為野狗和獼猴多,登山客少了3成。

9歲女童被爸爸抱著,坐在救護車上,爸爸輕輕拍打她的背,安撫情緒,女童是跟著爸爸媽媽到南投仁愛拜訪親戚,結果在親戚家中,被一隻闖入屋內的鼬獾,咬傷右邊腳趾,雖然傷口很小,但狂犬病疫情讓家人很緊張,趕緊將女童送醫打疫苗。青青草原管理員:「最好不要帶(貓狗)了。」

狂犬疫情在山區蔓延,衝擊的都是觀光景點,清境的「青青草原」,擺了二十幾個狗籠在門口,讓遊客寄放寵物。遊客:「不讓我們進去。」記者:「為什麼?」遊客:「因為狂犬病,那就走了啊!就不要進去了!沒辦法!」

遊客興致大減,九族文化村內,這輛彩繪鮮豔可愛的狗狗冰淇淋專賣車,1盒冰淇淋賣150塊,開幕時因為噱頭十足,吸引遊客排隊掏腰包,只是狗狗財才賺了2個禮拜,因為狗不能帶進來,現在好難賣。冰淇淋業者:「很抱歉!從今天開始,這台狗冰淇淋車暫停營業。」

無奈,也只能Say Goodbye,防檢局今天又公佈5例鼬獾驗出狂犬病毒,分別在台中新社、南投國姓、南投仁愛、台南南化以及高雄田寮,鄰近景點通通受到波及,高雄人最愛爬的柴山,野狗多、獼猴多,現在還有一多,就是攤販比登山客還多,登山客少了3成,賣冰的、賣菜的,沒生意做,不禁哀嘆,颱風來,會有過去的一天,但這疫情,不知道何時才能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21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