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球英雄傳】明星票選九連霸! 彭政閔「曾打不出內野」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蔡明勳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8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當今中華職棒的代表性人物,您會想到誰呢?「恰恰」彭政閔是很多人心中的答案,從2001年加入中職以來,就幫助兄弟象拿下三連霸,而他自己的個人數據也很耀眼,除了各大打擊獎項和MVP都拿過,他更是球迷心中的人氣王,從打職棒的第一年,他就當選明星賽先發球員,連續13年沒中斷過,但您可能不知道,看似棒球金童的他,其實小時候一度是教練放棄的孩子,還差點離開球場,是什麼力量讓他堅持下來,後來成為國家隊的中流砥柱呢?帶你看看「國球英雄」恰恰彭政閔,不為人知的故事。

連球棒都打斷了,還是能硬撈出安打,中職看板第一人彭政閔,從經典賽日本回來後,2013球季的3月、4月,手感低迷,加起來只有一支全壘打不說,連打擊率也沒有過去的水準,不過外號「火星人」的恰恰,5月份開始爆走,打擊率一路攀升到生涯的3成水準,他的穩定十年如一日,或許全壘打的數量,沒有3、4年前耀眼,但還是成為球迷最愛。

明星賽票選,恰恰以123萬4305票,連9年蟬聯人氣王,如果從新秀年算起,連續13年都入選明星賽先發,都創下中職紀錄,除了因為他打的久,主要還是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無可取代。

球賽主播(2004.7.16):「這個球應該有機會了,左外野方向,球飛得非常遠,還在飛,出去了,看看彭政閔是不是能夠掌握剛剛那一集的機會,有了,又是幾乎同樣的一個位置。」

全場數千名球迷坐在外野,心情跟著白球帶出的弧線,在空中飛舞,2004年全壘打大賽,恰恰彭政閔瞄準餵來的球,一棒又一棒轟向左外野,這是他打職棒的第4年,就已經成為國內強打代表,PK掉陳金鋒的哥哥陳連宏,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露出招牌笑容,這一年他在明星賽週末,可風光了。

球賽主播(2004.7.16):「這個球掃到了中右外野方向的飛球,右外野手往後退、往後退、往後退,結果是一個反方向的2分打點紅不讓。」

到了隔天正式的明星賽,彭政閔大概還打不夠,面對投手稍微高起來的球,一棒掃到右半邊的反方向,彭政閔揮棒沒有死角,力量完全釋放,硬是把球送出牆外,又是開轟又是安打,一個人灌進三分打點,幫助明星紅隊,以9比7打敗明星白隊,這個週末全看他表演,拿下全壘打王和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

兄弟象內野手彭政閔(2004.7.17):「球迷投票給我,我只想盡我本分把我的技術表現出來而已。」

10年前的恰恰說要報答球迷,時間過的很快,10年後證明了他不是說說而已,現在的他,是中職看板中的看板,這10年有多少中職人氣球星,像流星畫過天際,耀眼卻又一下子殞落。

年紀都差不多的曹錦輝、張誌家、謝佳賢,先後因為簽賭案退出中職,但恰恰從來都是絕緣體,是他在中職最低潮的時候,守住了本土球員的形象,甚至可以說,還扛下了兄弟隊的票房,以他在中職的重要性,要潔身自愛,必須拒絕了多少誘惑,也難怪,他值得球迷的萬千寵愛,恰恰的球迷號稱中職最多,絕對不誇張,就連總統夫人周美青,都毫不掩飾對他的喜愛。第一夫人周美青(2013.3.21):「恰恰,你不跟我握手嗎?」

彭政閔:「加入兄弟隊也有關係啦,我從來沒有想過說我會有今天這樣的一個,這麼多的球迷能夠支持。」

恰恰真是謙虛了,雖然他自己不覺得受歡迎,但連警方要宣導校園反毒,都來借重他的高人氣,換上員警制服當一日警長,樣子有模有樣,不止學生搶著和他互動,就連警察都排隊找他拍照,男女老少大小通吃,因為一般球迷覺得,恰恰笑起來的瞇瞇眼,模樣很古意又有親和力,就像是個鄰家大哥哥,而且打球夠拚,很有台灣熱血男兒的味道,加上國際賽很少出現低潮,彷彿只要他穿上國家隊戰袍,中華隊就像吃下了定心丸,更奠定了彭政閔,在球迷心中的地位。

恰恰的揮棒速度快,所以習慣把球跟到最裡面,最後一刻再來出棒,這樣的打擊型態,比較不容易被變化球騙到,也因此在國際賽,碰上不熟悉的投手時,常常還是能打出穩定的成績,但別看他現在是中華隊常客,恰恰的棒球路其實走的不順,雖然阿公和爸爸、叔叔、伯伯都打過棒球,也在地方上帶過球隊,但他從沒想過將來自己會當上職業球員。

彭政閔:「因為小時候曾經得過百日咳、鼻竇炎,然後又什麼一大堆腸胃的病都有,所以我覺得可能家裡是希望說,就透過運動來讓自己,希望如果可以變健康這樣子。」

想不到身高183、體重90公斤以上的恰恰,從小竟然是個藥罐子,國小加入棒球隊,只是爸爸希望他多運動,看能不能把身體練好,但身材矮小的他,一直上不了場,永遠都是替補的替補,只能在球場割割草、撿撿球,好幾次球隊都要把他除名,都是爸爸親自向教練拜託,才又讓恰恰留下來,不像一般的職業選手,通常很早就成名,恰恰回憶,他人生第一次在比賽中把球打到外野,是升上國中後的某一天。

彭政閔:「國三升高一的時候吧,就突然長高10幾公分,那因為其實那個時期,那時候因為國小畢業才140幾嘛,那國中一直在,其實我都,我跟我們隊上的教練,都是幫人家撿球的,因為身材比較小、比較矮小,所以我們基本上連內野都打不過去。」

或許是老天爺聽到他的請求,彭政閔突然長高,因為曾經是上不了場的球員,他花比別人更多的心力練習,等到體型升級了,過去苦練存下來的球技,終於有所發揮,升上高中加入屏東美和,還連兩年入選中華青棒隊,但棒球之神給他的磨難還沒結束,就在高三那年,因為幫朋友勸架,不小心弄斷右手,不但這年一場國際賽都沒打,連可能的旅美機會也沒了,當時傳出對他有興趣的包括亞特蘭大勇士隊和後來簽下王建民的紐約洋基隊。

或許因為差點沒球打,彭政閔總是很珍惜每次訓練,和比賽的時光,這點從學生時期就開始跟著他,到成為了職業球員都沒變,可是他的運氣一直不太好,另一次生涯的危機,發生在2005年,就像這個樣子狠狠槌下去,不過時間是在2005年,當時他因為不滿自己的表現,求好心切但控制不住情緒,一拳往球場的變電箱槌下去,結果再度把右手弄斷,這次是粉碎性骨折。

彭政閔(2007.1.30):「這邊斷掉的時候,因為之前是塌下去,這邊是塌下去,跟我們正常人握拳不太一樣。」

傷後花了將近一年才復出,在養傷的這段期間,球團為了給他警惕,每個月彭政閔扣薪7萬,後來靠著不斷復健,回到球場後依然犀利,也讓球團端出一張3千萬以上的5年大合約,誰也沒想到,一度沒球打的小孩,竟然成為公認最佳本土打者,或他的天份不是最好的,但說到對棒球的熱情和毅力,恰恰不會輸給任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政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323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