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犬疫情近都會! 染病鼬獾日增5例

記者 顧守昌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狂犬病疫情逐漸升溫,原本確認的6例染病鼬獾,又在一天內新增加5例,其中台中新社、高雄田寮、台南南化,更是第一次出現病例,地點更從偏遠山區,逐漸往人潮多的地方擴散,而凌晨,又有民眾在台北林口,發現死掉的白鼻心,目前送往家衛所檢驗,這地方離台北五股社區只有10分鐘車程,距離三重、台北也不遠,原本打算把疫情「圍堵」在山區,防檢局恐怕破功。

TVBS記者王薏絜:「有民眾在林口的粉寮路,發現死掉的白鼻心,而旁邊就是民宅,如果以開車時速50至60公里來算,開到五股,只要10分鐘的時間。」

這隻在林口發現的白鼻心,現在送往家衛所檢驗,狂犬病從山區逐漸靠近都會區,疫情升溫,可見端倪,27日晚上9點20分,防檢局發簡訊通知,將在隔天上午10點30分開記者會,不到1小時,再傳簡訊更正,記者會改在衛生福利部的疾管署,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親自主持。

防檢局長張淑賢:「到目前為止,所有的疫情,都是侷限在山區,而且是鼬獾,所以只要我們做好防疫的工作,就可以把疫情『圍堵』在山區。」

防檢局強調疫情防治,仍以「山區」為主,但全台鼬獾疫區,除了原本南投3例、雲林1例、台東2例,現在不只南投再添2例,台中新社、高雄田寮和台南南化各出現1例,更是首見病例,就在全台累計11例時,南化又出現2個疑似病例。

動保處加緊噴藥消毒,有狗狗被鼬獾咬傷後,猛流口水,現在已經隔離處置,兩隻死掉的鼬獾,也在檢驗是否有狂犬病,熱門觀光景點的台中新社古堡,距離感染狂犬病鼬獾只有3至4公里,疫區不再只有偏遠山區,現在逐漸往人潮多的地方擴散,讓疫情更加嚴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848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