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放、不落地 百貨、賣場人多難盯「寵物」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7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狂犬病可能出現「跨物種」傳染,似乎有擴散跡象,大賣場原本就禁止寵物入內,提供寵物籠讓民眾寄放,現在還多貼出公告,呼籲疫情不明,暫時別帶寵物出門,百貨公司也暫時維持「寵物不落地」的規定,沒把「防疫」層級拉高,不過,TVBS實際現場測試,假日人多,店員人手不夠,不只小狗能推進大賣場,沒有狗繩,小狗也能跑進百貨公司,未來,要是疫情擴散,百貨賣場恐怕得更努力,緊盯寵物趴趴走。

噴酒精消毒,寵物離開後,賣場工作人員連忙清理,幾家主要大賣場都規定,寵物不能入內,只能暫放在賣場提供的鐵籠內。民眾:「蠻適應的啦!」記者:「來很多次了嗎?」民眾:「對,進來很多次了。」

民眾:「(如果)我們帶來的時候,已經沒有地方放了是不是,那我們就帶出去呀!」

多數賣場僅提供一大一小兩個籠子,隨著狂犬病疫情恐怕出現擴散危機,賣場大門口特別貼出海報,再度提醒,狂犬病疫情不明,請消費者暫時別帶狗兒子出門卡妥當,不過實際帶著小狗到其他大賣場觀察,店員一忙沒注意,就算把小狗放在手推車裡,也照樣如入無人之境,有的店員則是會阻擋,而百貨公司部分,則開放民眾帶寵物逛街,但要求不能落地。

民眾:「就抱著,都不會讓牠落地。」

記者:「會去百貨公司嗎?」民眾:「不會。」

記者:「像大狗就不能抱著對不對?」民眾:「對呀!所以我們就不會牽出去呀!」

實際上,百貨公司因為出入口太多,小狗就算沒有狗繩牽著,跑進裡頭也沒人攔阻,儘管目前狂犬病疫情還停留在野生動物階段,部分民眾對於在公共場合會跟小狗近距離接觸,暫時不緊張,賣場跟百貨公司先觀望,將隨著疫情變化調整,以免壞了民眾逛街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51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