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醫:死因「他為」 柯文哲批龜速辦案

記者 蔣志偉 張哲偉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7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枉死第24天,法醫解剖鑑定報告出爐,石台平驗完遺體後,判定死因是「他為」,等於是重重打了軍檢說洪仲丘的「死」是意外,而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更首度鬆口說,看完三總病歷報告上,記載洪仲丘是怎麼被操的,要拼湊真相根本不需要錄影帶,只要把相關涉案人隔離偵訊30分鐘,就能釐清真相,柯文哲痛批軍檢辦案龜速,連他都看不下去了。

洪仲丘死因報告鑑定結果出爐,法醫「石台平」寫完報告火速和柯文哲討論後,推翻洪仲丘是「意外」死亡,死因他為。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按照三總原始病歷、天成原始病歷,認為中暑是因為操練造成的,事實上在三總病歷都有記載他(洪仲丘)怎麼被操。」

柯文哲和法醫石台平斬釘截鐵認定,洪仲丘是「中暑致死」,而且絕不可能是自己站在烈日下造成中暑,7月4日軍檢署開立洪仲丘死亡證明書,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熱性傷害、體能訓練,造成意外死亡,而法醫石台平解剖後,認定洪仲丘是操練過度,導致嚴重中暑致死,是「他為」因素造成。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如果是我辦,根本不需要錄影帶,在現場還需要什麼錄影帶,我講過,我來辦30分鐘就解決了,隔離偵訊30分鐘就解決了,實在是看不下去,連我都受不了了。」

痛批軍檢署辦案龜速,柯文哲看完法醫石台平洪仲丘解剖鑑定報告,兩人心中都一致認為,洪仲丘中暑致死,絕不是「意外」,高度懷疑「人為因素成分極大」,才導致洪仲丘無辜枉死軍中,不過目前軍檢署認定的他為,可能是他殺,也可能是意外,儘管死因鑑定報告出爐,卻依舊各自解讀,還是無法給家屬一個答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洪仲丘#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2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