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仔「喊餓、睏了」 保育員聽聲辨心情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貓熊「圓仔」出生22天,儘管眼睛還沒睜開,但已經長出黑白相間短毛的他,偶爾會動動小耳朵小電眼,而「圓仔」是餓了還是累了,其實保育員都是用「叫聲」來分辨,儘管圓仔的叫聲,已從剛出生的長時間高聲尖叫,到現在轉變為,次數減少聲調變低,但餓了或是肚子不舒服,其實圓仔都會發出不同叫聲,來吸引外界注意力。

發出短又急促叫聲,已經長出黑白相間短毛的貓熊「圓仔」,聽起來就像喊餓,這真的是代表餓了,因為不同叫聲,就是小「圓仔」跟外界的溝通方式。

斷斷續續叫聲,其實就是在跟保育員說,肚子不舒服想便便,但圓仔可不是只會放聲叫,當吃飽後保育員幫他拍拍背,發出的就是這,咕嚕咕嚕低鳴聲,代表他慢慢滿足睡著,不過有別現在,圓仔以前叫得更大聲。

當圓仔在7月6日,晚上8點05出生,還是新生貓熊時,其實是常常尖叫,又長又尖銳叫聲,其實是新生時,圓仔對環境感到陌生和寒冷,發出的聲音,不過從隨著圓仔,發出的叫聲次數慢慢減少,也代表著「圓仔」漸漸長大,當初從淡淡粉紅色,卷舌喝奶,甚至是7天時,就像在揮手的萌樣,一路慢慢成為黑白相間小貓熊,現在體重765公克,儘管眼睛還沒睜開,但特寫照裡不只有小電眼感覺,現在小耳朵也會偶爾動一動,滿月後,圓仔體重會直線上升多一倍,到時候更會有圓滾滾的可愛模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17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