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儉清潔隊員撿褲 內藏4萬不心動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5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拾金不昧的善行,令人感動!新竹一名李姓清潔隊員日前收垃圾時,看到一條半新的褲子,個性節儉的他原本要撿來自己穿,卻發現口袋裡有一疊4萬元現鈔,這筆錢比他月薪還要多,但他主動將錢送到派出所,就怕失主也很焦急,所以絕對「不能霸佔」。

騎士從機車坐墊拿出一包東西,隨即直奔派出所值班台,撕開牛皮紙袋,手比了比說,自己撿到4萬元現金。

拾金不眛的就是他,新竹市的清潔隊員李文燦,日前他就像這樣穿梭大街小巷收垃圾,突然在一個垃圾袋中,發現一條半新的褲子,原本想撿回家穿,沒想到摸摸口袋,竟然發現40張千元大鈔,但他不為所動。

清潔隊員李文燦:「我是想說這筆錢,人家急著要用,或是小孩子唸書要註冊,一次都要5、6萬,人家都會很緊張啊!所以我就急著要把錢交回去。」

工作22年,家裡還有5名妻小要養,李文燦月薪只有3萬多元,但他撿到錢,完全沒有想佔為已有。李文燦:「錢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我怎麼想都沒有用,但別人(失主)一定是很緊張的。」

撿到錢依法可以向失主索討3成報酬,但李文燦卻告訴員警不要酬勞,還請員警務必找到這筆錢的主人,拾金不昧的行為令人感動,環保局長官大力肯定,還要擇日表揚,但李文燦笑得不好意思直說,這是他應該要做的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拾金不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540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