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閉空間變大! 國防部改革拚人權


發佈時間:2013/07/2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防部今天(7/26)公布國軍改革人權保障作為草案,從政策面的軍法改革,到禁閉室管理、士官精進制度和申訴制度,總共有13項大改變!其中申訴處理層級由現行的「連」升高到「軍團」,軍方強調會加強保護申訴人;由於洪仲丘被關在禁閉室的監視影像離奇消失,未來監視系統會直接連線到國防部;太小、太悶的禁閉室,採光和空氣流通都會是改善重點,要避免「關禁閉」再次關出意外。

720萬人擠爆街頭,聲援洪仲丘,群眾怒吼要國防部給個交代,街頭運動有了回應。國防部長高華柱:「為了力求改革,(國防部)制度的改革,一共有13項進行全面的檢討。」

部長掛保證,軍中陋習從頭洗刷,就是要阻止不當管教的悲劇再次上演。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在人權保障的部分,本部會全面的檢視主管的法律、命令,以及各項行政措施,來確實的保障人權。」

低頭看稿,劈哩啪啦逐字念,因為要改的實在太多太多,軍法審判被質疑是黑箱作業,公正性沒人相信,國防部打算提修法,未來和軍事機密無關的犯罪移動請司法機關偵查。羅紹和:「我們也將提升申訴制度的層級,到軍團以上的單位,並對申訴人採取保護的措施。」

就怕再有弟兄被「關禁閉」關到死,國防部記取教訓,未來禁閉室的警監系統會直接連線國防部和各司令部,方便高階幹部掌握狀況,作業流程也會層層把關,避免有心人違規「動私刑」,至於又小又沒有對外窗的悔過室,也會注重採光和空氣流通,尺寸標準化,每個人6平方公尺。國防部1985專線人員:「喂,1985專線您好。」

怕被秋後算帳,申訴專線沒人敢打,改革重點包括精進士官制度,除了建立輪調年限,年度考績丙上以下,或被記2大過者就會被勒令退伍!洪仲丘案實在太傷,國防部痛定思痛,力圖改革,要努力挽回國軍形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50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