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道萬人召集令 8/3再上街頭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案遲遲不見真相,7月20日才召集3萬人包圍國防部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在下週六、洪仲丘案滿月當天,再度號召萬人集結,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有將近8成的民眾認為軍方管理出現重大缺失,這恐怕也是國軍建軍以來所面臨的最大危機。

已故中士蔡學良妹妹蔡珮欣:「一上車我爸就跟我說,你哥走了,我其實沒什麼太大反應,因為我覺得,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地上海報整齊排列,一張張照片訴說一個個枉死軍中的故事,2008年5月軍官蔡學良疑似遭槍擊,死於軍中,蔡學良的妹妹蔡珮欣當年只是國三學生,上課時接到爸爸電話,還以為只是玩笑。

蔡珮欣:「我說真的我到現在,我還覺得我只是很久沒見到我哥哥,我真的不覺得他走了,我真的覺得他什麼時候要回來,怎麼都沒有回來。」

哥哥的死很不真實,卻也讓蔡珮欣更能理解洪仲丘家人的痛,現在蔡家人每天24小時輪班,準備在國防部前長期抗戰,直到真相水落石出。

蔡珮欣:「這5年來,我們不管講了多少次,去跟他們(國防部)談了多少次,他們永遠都會先給你摸頭,那如果說一個月真相什麼都沒有出來,那我們就繼續(抗爭)。」

陳情民眾:「我這裡面就是陳情一下,就是說我們這所有人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是平日上班時間,靜坐現場仍陸續有熱心民眾來替家屬加油打氣,還有民眾氣不過,也向國防部遞交陳情書,要替受害士官兵討公道。

陳情民眾:「老百姓什麼都是真的,死了就是死人啦,還有政府官員出來說真的假的,老百姓死活都真的。」

洪仲丘案算是國軍建軍以來面對的最大危機,TVBS民調中心訪查1005位20歲以上民眾後,發現有將近8成的人認為,洪仲丘案顯示軍方管理出現重大缺失,只有7%的人認為沒有缺失,另外,有6%的民眾表示滿意軍檢偵辦過程,表達不滿的卻超過7成以上。

中將退役的前立委帥化民直言,國軍弊病必須趁此機會一次革除,尤其當軍力走向精簡,大而不當、沒有效率的編制單位也該一併走入歷史。

退役陸軍中將帥化民:「今天國軍的組織已經非常的頭重腳輕、官多兵少,真正戰鬥部隊的戰鬥力是空洞的,所以這個時候你募兵募不到,財力是個問題。」

民國88年,軍史館驚爆阿兵哥性侵殺人案,民國98年,也曾爆發過軍中買官弊案,但TVBS民調中心發現,國軍形象在洪仲丘案之後,竟盪到前所未有新低點。

民調顯示,認為國軍形象好的民眾只有31%,比民國88年和98年的比例還要少,而且只有3成的人認為在軍中服役安全,比爆發重大醜聞的88年和98年還要低。

帥化民除了呼籲國防部精簡戰力、強化體質外,更點名類似軍隊調查局的政戰系統,既然無法抓貪官或保障官兵安危,不如乾脆裁撤,踏出改革第一步。

帥化民:「今天講老實話,軍隊縮到這麼小的編制,很多不需要的單位,包含過多的憲兵,或者不能夠使用的陸戰隊,或者是傘兵,這些都應該要做大幅的精簡跟裁撤,包含政戰制度在內一樣,你說它防貪肅弊,事實上貪汙跟這個弊端,跟這個思想教育都沒有很顯著的效果。」

1985發言人:「我們當天會邀請到國防委員會所有的委員,不分藍綠,我們都邀請他們,如果他們願意上台講話,然後在下個會期支持軍法軍檢相關修法活動的話,我們都非常歡迎。」

懸案真相未明,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在洪仲丘告別式前夕,發起第2次集會,只要真相沒水落石出,這股憤怒的民意就不會有消散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75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