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湄公河4千公里 孕育多元雲南美食

記者 李嘉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6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26 21:48

壯闊的湄公河,蜿蜒4千多公里,流域涵蓋6個國家,大陸雲南省就是其中之一,雲南大理充滿多元特色,尤其是當地美食,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乳扇起司的做法,以及著名的鸕鶿捕魚。

到了雲南,必須經過4個小時車程,終於來到大理,雞腳、五花肉、醃小紅鯉魚,只要美食一上桌,舟車勞頓就能一掃而空,而來到雲南大理,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乳扇起司,這是用酸奶和鮮奶做成的起司。主持人:「先將鮮奶加熱,然後加入幾杓酸奶,讓鮮奶凝固,然後持續攪拌,直到產生凝乳。」

將起司拍打出彈性,再捏成小球,纏繞在竹竿上,晾乾一天之後,大理的平民美食「乳扇起司」,大功告成。主持人:「我要一份炭烤乳扇,加玫瑰果醬。」

乳扇起司在炭火上烤軟,捲起來,就能吃了。主持人:「你看,這真的是大理美食,層次豐富,又鹹又酸,還甜甜的。」

大理還有一個特殊文化,就是用古老方式捕魚,漁民會訓練鸕鶿,讓牠們潛入水中,把魚抓上來,鸕鶿的捕魚技巧很高明,對準魚的頭部和腮部,迅速俐落的捕魚。主持人:「來吧,鸕鶿,把魚給我,好,牠不想給我。」

在雲南市集,有許多當地人最愛的食材,野生菇類,最好入菜。主持人:「在這有各種美味野生菇類,我找到牛肝菌,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牛肝菌。」

牛肝菌炒臘肉,又是一道令人垂涎的雲南料理,重點是臘肉,已經經過一整年的風乾。主持人:「這陣煙的味道真香,我要切一些菇類,風味是一般黃乳牛肝菌的10倍。」

加上蒜苗快炒,最後再加一點點鹽。主持人:「好棒!」

雲南大理的平民美食,用香氣吸引各國饕客,不遠千里,來嚐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雲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09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