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華爾街大地震! SAC避險基金遭起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2:26

美國最大也最成功的避險基金公司之一,SAC資本顧問,因為涉嫌內線交易和證券詐欺被起訴,消息震撼華爾街,SAC在業界以獲利豐厚聞名,投資人獲利可達3800%,不過SAC的創辦人柯恩卻不在起訴名單之列,檢方花了6年時間都無法找到他的犯罪證據,只好改以民事訴訟,控告他經營不善,縱容屬下進行內線交易。

華爾街大地震,美國最大也最成功的避險基金公司之一SAC資本顧問,遭到美國聯邦檢察官以違反內線交易法等罪名正式被起訴。

聯邦檢察官巴拉拉:「SAC的內線消息的龐大,史上絕無僅有,誠如剛剛羅列的罪名,他們的內線交易既深又廣,時間長達10多年,其中涉案的至少有20家保險公司,以及相關延伸企業,SAC謀取獲利至少數億美金。」

這是繼2011年,高盛前總監古塔被起訴之後,避險基金公司最大的起訴案,SAC的資本額為150億美金在業界以高額獲利聞名。

投資銀行分析師:「SAC的績效非常優異,從1994年開始,竟能替客戶淨賺3800%的獲利,這些數字很驚人,如果跟巴菲特或任何其他的管理人相比,他們完全望塵莫及。」

SAC的創辦人柯恩光是個人投資獲利收入,就達到90億美金,這位光頭大老闆,行事相當的低調,很少在媒體前曝光,他在康乃迪克州坐擁近千坪的豪宅,還愛蒐集名畫,收藏包括了畢卡索等大師級作品,總價值約千萬美金。

SAC獲利之驚人,和內線交易絕對脫不了關係,政府早就盯上,過去2年間陸續起訴了多名高階經理人,其中經理人馬修所操作的內線交易案,獲利超過2.7億美金,是史上最高金額,但起訴案中,唯獨老闆柯恩沒事,檢方花了近6年的時間都沒有抓到他的把柄,現在只能寄望經理人馬修當汙點證人。

法律專家:「這是司法部門的教戰手冊,找到汙點證人,然後提供選擇,把高層涉案人員供出,就可以獲得減刑,要不然就要面臨漫長刑期,至少15年以上。」

但到目前為止,這位前員工對老闆依舊忠心耿耿,堅不吐實,檢方束手無策,只好改告民事,控告柯恩未妥善經營,縱容屬下進行非法交易。財經記者:「檢方改走民事訴訟,指控他沒有妥善管理員工,其實就是詔告天下柯恩是個壞老闆,沒有妥善經營公司,希望能終生禁止他在金融市場活動。」

政府近期對SAC的大動作,已經引發投資人的關切,今年就有至少50億美元資金贖回要求,但業界普遍認為SAC短期內還不會沈船。

CNN記者:「如果你看龐氏騙局,梅道夫有99%的資金都是投資人的錢,但柯恩的例子,大約有一半的投資金額都是他自己的,大約是80億美金,公司的總資產是150億美金,我不知道最新數字是多少,但有80億都是柯恩的,所以狀況有些不一樣,Fed說不會凍結柯恩的資產,所以公司還能撐一陣子,但長遠來看SAC大概是完蛋了。」

而就算民事訴訟成立,柯恩依舊可以自由管理個人資產,要看到這隻金融大白鯊從華爾街消失,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線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622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