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小姐」要1500萬 檢批賴素如膨風索賄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貪汙案件偵查終結起訴,預計下午移審台北地方法院,法院上午進行人工抽籤分案,結果抽中年輕的女法官周玉琦,擔任受命法官,下午開庭審理是否繼續羈押賴素如;但這位曾經能言善道的台北市議員,起訴書指出,檢調在監聽調查雙子星大樓弊案時,業者提到「大小姐」的頻率過高,後來才知道指的是賴素如,而且大小姐,一開口就要1500萬,還說要打點其他議員,後來討價還價,降到1千萬,拿走一百萬前金,吃相難看。

穿著紫色上衣,在看守所待了4個月的賴素如,神情看來有些憔悴,太極雙星弊案起訴後,下午移審台北地院,先抽籤分案,再由法官裁定事否續押。記者:「有關100萬的部分。」賴素如:「謝謝,偵查不公開。」

捲入收賄案後的賴素如,至今仍矢口否認,但檢調偵辦弊案,監聽過程中,意外發現「大小姐」這號人物,指的就是賴素如,為了順利取得開發案,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請賈二慶以及彭建銘出面,要求賴素如護航,但這位大小姐,要彭建銘轉告程宏道,自己對錢事情有想法,為了打點其他五名議員,一開口就要1500萬。

雙方最後談妥1000萬,後來這位大小姐,又假藉市長好龍斌打壓,想提高賄款,檢方痛批賴素如收賄,腐蝕國人對民代信賴,犯後不知悔改,請求法院從重量刑,依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貪污收賄罪,以及隱匿貪污所得跟財產不明罪,三項罪名將她起訴。

賴素如委任律師洪文浚:「議員她從一開始一直到現在,她都否認說這一百萬元,是有所謂職務上行為對價關係的存在,這樣的一個主張。」

雖然賴素如依舊強調,這一百萬是政治獻金,但其他被告說她是大小姐,是貪汙索賄的議員,政壇女強人,這回重重跌了一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素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256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