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薄熙來3罪起訴 至少入獄15年


發佈時間:2013/07/25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25 22:07

延宕1年半的薄熙來案,今天有重大進展,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已由山東省濟南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將在山東法院進行審判,專家認為,如果受賄、貪汙、濫用職權金額等罪名成立,刑罰至少15年以上,也達到死刑標準,不過如果薄熙來認罪坦白退贓,極可能被判死緩,外界預測,由於薄案涉及重大機密,將不會公開審判。

薄熙來案即將開庭審理的消息,幾天來早在大陸媒體圈引起騷動,成為網路上被嚴格控管的敏感字眼。大陸央視:「薄熙來涉及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由山東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向山東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大陸官方媒體上午首度打破沉默,證實薄熙來因為貪汙、受賄,濫用職權3罪名起訴,貪汙金額2000萬人民幣,受賄500萬人民幣,數字精確到「個位數」,消息一發布,國際媒體幾乎同步跟進。CNN記者:「這個審判最快幾天或是幾個月內,就會開始。」

記者:「你有沒有壓力?」時任重慶市副市長王志軍:「我有什麼壓力?」

本是重慶副市長的王志軍,被視為打黑英雄,也是薄熙來的心腹愛將,兩人翻臉,王志軍夜奔美國領事館,掀起這場牽動牽動大陸政治風暴的世紀大案。大陸媒體:「2012年1月28日,王志軍向當時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反應薄谷開來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遭到薄熙來怒斥。」

薄熙來妻子被指控捲入英商海伍德命案,薄熙來又被爆斂財好色,那一年大陸兩會上,捲入風暴的薄熙來,一舉一動,都是焦點,本被視為明日之星的他,烏雲罩頂,被安排在走道最邊邊,溫家寶走過輕輕一畫,隔天連位子都被撤了。

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012.3.9):「我很痛心,我感到我用人失常,所以對這個事情,我們認真反思和總結,有不少人給重慶潑髒水,包括給我本人和家庭潑髒水。」

消失了好多天,薄熙來再出面,首度談起王立軍,這場記者會也是他的最後一搏。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12.3.14):「現任重慶市委和重慶市政府,必須反思。」

溫家寶說重話不到24小時,薄熙來就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薄熙來從此消失在眾人目光中,但關於他的「壞消息」始終沒停。大陸媒體:「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被拔了職務之後,薄熙來又被踢出中央政治局,9月被開除黨職、公職,妻子谷開來因為殺人罪遭到判刑。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薄谷開來犯故意殺人罪,判除死刑,緩期2年執行。」

薄熙來因為唱紅打黑,營造出如日中天的聲勢,標榜重慶每年經濟成長率高達16%,不過在中箭落馬後,重慶處處「去薄化」,美女特警隊跟紅歌一樣跟著薄熙來的「重慶模式」一起走入歷史。

CNN記者:「這對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來說,是個非常棘手的時刻,想要平衡薄熙來審判,及其憤怒黨羽的勢力,在這段時間,他的友人會表現得非常沉默。」

法律專家認為,薄熙來的罪名可輕可重,刑期不會少於15年,極可能被判除死緩,不直接「趕盡殺絕」,是避免引起中共內部爭執,引發左派反彈,薄熙來從2012年4月就被羈押至今,審判預料將秘密進行,要將燙手山芋趕在秋天登場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前盡速了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薄熙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44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