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千噸自來水狂瀉 宛如瀑布淹馬路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5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尚智路上的淨水廠,凌晨3點水管突然爆開,自來水宛如瀑布傾瀉而下,馬路也被淹成水路,而自來水公司直到上午8點才派人修復,過程中已經約5千噸的自來水白白流失。

大水像瀑布一樣,嘩啦啦不斷流出,順著地勢流成一條長長的河道,猛一看,還以為又是大雨淹水,不過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自來水管爆裂。

積水漫到馬路上頭,就怕有機車騎士摔倒,工程人員在現場擺上交通錐,意外發生在凌晨3點多,花蓮尚智淨水廠附近,有一處老舊塑膠水管無預警爆開,水公司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無奈凌晨施工不易,直到上午8點才修復完成,但大約有5千噸的自來水就這樣白白流走,讓民眾看了好心疼。

民眾:「水就這樣流掉。」記者:「會覺得太浪費。」民眾:「對啊,很浪費。」民眾:「自來水廠知道,有沒有趕快把水源關掉,如果這個聯繫沒有達成,浪費這個水資源,當然很可惜。」

自來水公司股長劉道光:「因為要開挖,要開挖起來,把那個有漏水有裂的部分換掉。」

只是好好的水管為何會爆開?自來水公司說,可能是塑膠水管太老舊,經不起強大水壓,導致水管脆化破裂,雖然當地並沒有因此停水,不過花蓮市一天總用水量將近8萬噸,卻有5千噸這樣流走,自來水「一去不復返」,還是讓民眾覺得有點浪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48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