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沙洲吸金 觀光漁筏攬客出海觀飛魚

記者 魏嘉良 詹季燁 / 攝影 廖文漢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和嘉義外海有一塊台灣沿海最大沙洲,叫做外傘頂洲,由濁水溪泥沙沖積而成,因為沙洲隨著會潮流移動,被稱為是移動的國土,民眾很好奇,意外吸引觀光客前往參觀,光是嘉義沿海就有6家觀光漁船業者搶著這塊大餅,推出搭船不僅可以品嚐道地海鮮、唱KTV,還能觀賞到罕見的奇景,就是飛魚和觀光船一同在海上競速,光是暑假每天吸引上千人到外傘頂洲觀光,一人收600元,預估2個月創下3千萬的業績。

觀光客:「好多魚、好多魚、好多魚在跳,還有、還有,快點、快點,這邊。」

上千隻的飛魚穿梭在漁船間,不斷在海上跳躍,猶如電影少年PI奇幻漂流的情節,旅客驚呼連連。觀光客:「喔喔!還在那邊跳,你看。」

而這趟旅程是探索台灣移動的國土外傘頂洲,旅客邊看邊玩、邊品嚐。業者:「小心喔!」觀光客:「哇!肥滋滋,好甜喔!」

一剝開就是肥美的蚵仔,帶著鮮甜湯汁,讓旅客驚喜的不只這個,沿途還能觀賞養蚵人家的工作情況,一根又一根的蚵架。

一小時後抵達了外傘頂洲,這裡的沙洲地形每天在變,沒有碼頭,老經驗的船長用衝的。觀光客:「擱淺喔!」

觀光漁筏船長:「水要淹上來了,趕快,客人要下去了。」

擱淺就再來一次,光是岸邊就停靠3艘觀光漁船,大家全用沙洲搶灘的方式靠岸,遊客下船,踏上外傘頂洲,沙洲地形風貌天天在變,連忙拍照留念。

這趟旅程一人要價600元,一艘船載45人,一趟就有2萬7千元的營收,每天載上5趟就有10幾萬,嘉義從東石港到布袋港一共6家觀光漁船業者,整個暑假商機預估超過3千萬。

觀光漁筏船長:「一個月差不多130、140台遊覽車。」

黑色沙洲搖身成為金雞母,帶動商機,平靜的海上看到的不再只是傳統漁船,而是一艘又一艘的觀光漁船,旅客在船上唱KTV、品嚐道地美食,嘉義漁業悄悄轉型成觀光娛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8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