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組小股東聯盟 10月首次會議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鴻海原訂加碼0.5元現金股利,遭到經濟部駁回,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正在想辦法如何補救,而先前提到的要聯合國內法人與小股東,力抗外資空軍的小股東聯盟,將在10月開會,另外,針對太百成都店,日前無預警遭到封店,郭台銘公開聲援徐旭東,呼籲兩岸應儘速建立仲裁機制。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叫我們的小股東,阿土伯那些小股東,很可憐,我叫他們一定要放心,結果現在你看,反而是外資在買(股東),小股東反而在賣。」

才剛繞完地球大半圈,即將啟程前往歐洲談生意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好心情藏不住,因為今年累計大賣鴻海百萬張持股的外資,7月開始,終於認錯回補鴻海多達19萬張,郭董與小股東力抗外資的復仇者聯盟,也預定將在第4季召開。

郭台銘:「9月份、10月份我跟阿土伯會召開小股東第一次,我一定會,我自己內部小股東法說會,你再來參加。」

不過談到遠東集團旗下的大陸太百,遭成都集團侵占,在對岸布局深的郭董,也忍不住抱屈。郭台銘:「兩岸投資保障協定,對P2P(企業對企業)的部分,好像不夠強化,一定要有一個協調,或仲裁的機制,那協調仲裁的機制,一定要在一個可以公平、客觀、獨立、專業(的機制下)。」

由前副總統蕭萬長領軍的兩岸企業峰會,未來在強化經貿合作上,電子、金融業大老有志一同,不過談到下半年景氣,看法似乎很兩極。郭台銘:「審慎樂觀,我就用這4個字。」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過去也比較期待第三季能夠有一個明顯的旺季,不過現在看起來,第三季成長的幅度,大概也不會很大。」

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兩岸企業家峰會,其實目的也是這個,讓台灣的產業能夠更積極地在大陸,有更好的發展,只要出口到大陸,有具體的成長,我相信經濟的成長,還是可以有預期的。」

兩岸合作更深化,如何保障台灣企業利益,也攸關未來獲利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390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