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牠別帶牠!狂犬恐擴散 寵物禁入園

記者 施協源 黃茂松 林君舫 新北市-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怕狂犬病情擴散,全台防疫,共有22個森林遊樂區禁止攜帶任何寵物入園,不過還是有遊客不知情,業者只好趕緊公告,狂犬病的恐慌已經蔓延,許多標榜親近動物的樂園,生意也受到衝擊。

貓咪慵懶躺在地上做日光浴,遊客特地到新北市猴硐貓村就是要和小貓互動。遊客:「不要再玩牠啦,等一下被牠抓,有啊,這邊有一條(被牠爪子抓到)。」

貓咪翻臉伸出爪子,像這樣突然被攻擊就有感染狂犬病的風險,因為現在疫情可能擴散,民眾最好提高警覺。

遊客:「其實貓還好,不要太靠近就好。」記者:「狂犬病會不會讓你對貓接觸有點卻步?」遊客:「不會啦,動物沒有分這個。」

狂犬病恐慌似乎傳開,許多森林遊樂園已經不准帶寵物。

記者:「不能帶狗耶。」遊客:「對啊。」記者:「你不知道喔?」遊客:「不知道。」記者:「那現在怎辦?」遊客:「不能去了啊,我們提早進來的,我們今天就把牠帶回家。」

還是有遊客不知情,帶著家中寶貝寵物入園,溪頭森林園區門口趕緊張貼告示,也發紙條提醒民眾。

不僅森林區,一些標榜與動物親近的樂園也受到衝擊,甚至連一般公園的松鼠,民眾也不敢接近餵食,大家一下子開始對傳染病產生恐懼,因為民眾根本搞不清楚哪些是保毒動物,乾脆通通不要接近。

22個森林遊樂區禁止攜帶任何寵物進入,北部像是宜蘭太平山、新北市的滿月圓、內洞森林遊樂區,中部台中的武陵、大雪山,南投合歡山 、溪頭,還有南部墾丁等,花東的知本、池南,共22個園區全部禁帶寵物,就怕狂犬病疫情逐漸蔓延,影響民眾到山區旅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7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