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吵!北市「K歌限時」 違者開罰3萬

記者 游皓婷 林于心 / 攝影 蕭鴻翰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北市唱卡拉OK的民眾,可要留意時間,因為北市環保局修訂罰則,只要是沒有登記的視聽歌唱業,像是住家、小吃店、公園廟宇,在平日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8點,還有假日中午12點到下午2點,都禁唱卡拉OK,從8月1日開始,一旦被檢舉,環保局不再測分貝數,直接開罰,最高開罰3萬。

民眾:「看來看去,還是有氣魄的人卡甲意。」

對著電視機螢幕,陶醉唱歌,住家客廳,搖身一變成了小型KTV,但想像這樣盡情K歌,未來可得先遵守「時間規定」,否則將吃上罰單。民眾:「真的人家住樓上的,就是聲音都會往上飄嘛,那他們都會比較吵,時間到你自己要把它聲音放小,不要去影響到別人。」

就怕有人唱歌唱得太忘我,被其他住戶視為「惱人噪音」,多數民眾認同北市環保局,修訂的新罰則,也就是從8月1日起,平日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8點,還有例假日中午12點到下午2點,都禁止開唱,否則可罰3千-3萬元。

如果想在戶外公園唱卡拉OK,選在多數人,好夢正甜的清晨5、6點絕對不行,還有像是台北市的小吃攤、熱炒店,只要「沒有登記視聽娛樂在案」,不管有沒有開店做生意,在「禁止時段」唱卡拉OK,不必測分貝數直接罰,住家、寺廟也在管制範圍。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一個餐廳可能被檢舉將近百次,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妨礙到民眾安寧的話,我們就用『行為罰』來處分。」

去年北市環保局,接獲卡拉OK噪音檢舉案,將近1400件,只有1件違法遭罰3千塊,但從下個月開始,改成「限時開唱」,民眾想唱的盡興,可別忘了注意時間,以免挨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91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