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心為仲丘! 洪家人奔走發聲求真相

記者 許甫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4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洪仲丘事件,讓外界對於失去至親的洪家人,也有了一定的認識,總是站上第一線,面對媒體或大官,條理分明的姐姐洪慈庸,儘管與洪仲丘沒血緣關係,瘦弱身軀依舊強打起精神,為弟弟討公道,而住在台北的舅舅胡世和,也放下手邊工作,為了姪子上遍政論節目,儘管洪家人無權無勢,憑藉團結的堅毅決心,和軍方周旋,小蝦米鬥大鯨魚。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我已經從一個冷靜跟理智的態度,已經快要轉為憤怒了!」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你們明天直接去問曹檢,那80分鐘影帶是沒有還原,也沒有什麼叫黑色的。」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完全沒有在聽我們人類講的話。」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102.7.15):「國防部長、陸軍總司令,包括馬總統,不知道我們家屬在氣什麼。」

整整21天,如同小蝦米的洪家人,對抗軍方體制的大鯨魚,對外發聲,最主要的力量,是個頭嬌小,看似弱不禁風的她。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後來,我不確定,不確定說就是那個時間點。」

仔細回應媒體,儘管問題可能回答過無數遍,洪慈庸不厭其煩,只要能替弟弟洪仲丘多出口氣,30小時沒有闔眼,脂粉未施,膠框眼鏡遮不住浮腫的黑眼圈,不忍父母煎熬,洪慈庸暫停高雄工作,站上火線。

洪仲丘母親:「(姊姊)又不吃又不睡的,就一直忙著處理這些事情,大小事都要她處理,當然是心疼啊,就想弟弟已經沒了,她如果身體又壞了,我也是會擔心。」

每天早晚都要擲筊問弟弟吃飯了沒,儘管洪仲丘與姐姐都是領養,沒有血緣關係,但從小照片中,姊弟就是黏在一塊,小時候圓潤的洪慈庸,五專減肥變瘦,這回兩週之內掉了四公斤,總是掛著的口罩,或許是堅強的武裝。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VS.總統馬英九:「為什麼政府還給我們的,是一具冰冷的屍體,我覺得我們家屬是可以要一個公道的,我覺得政府不可以讓我們跟民眾活在這樣的一個環境底下,所有的爸爸媽媽都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小孩子進去會躺著出來。」

即便是面對總統,洪慈庸依舊不卑不亢,思律清楚表達家屬訴求。

洪仲丘媽媽:「我兒子沒有了!我兒子沒有了!」

而不擅言詞的洪家兩老,另外的支柱,還有四處奔走喉舌的舅舅。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147(公分)乘以167(公分),代表我的姪子,他睡覺是非常沒有人道的,他連腳都伸不直。」

家住台北的舅舅胡世和,幾乎每晚都在政論節目曝光,維持輿論追真相熱度,一個非血緣的外甥,他放下服飾店生意奔走,一場追思晚會上,外界才明白彼此深厚感情。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從我老大出車禍走了,那時候我的小兒子才中班,他的骨灰罈10幾公斤,仲丘二話不說,這個骨灰罈就是仲丘幫我背的。」

原來喪子之痛,胡世和也曾經歷。洪仲丘舅舅胡世和:「有特殊的一份情感在啦,因為這個我不想再談了,再談就,因為家裡現在能幫他的,就剩下姊姊(洪慈庸),就我二姊,二姊夫嘛,其他家族對這個比較懂的,能夠幫到他的其實不多啦,我做他弟弟的,我當然無怨無悔,我什麼都把它擔下來啦。」

只是生活總是得過,胡世和因為工作必須要出國,但還是為洪仲丘,奮戰到最後一秒。洪仲丘舅舅胡世和:「今天我上的(節目)比較多,我今天跑了三個地方,要出國之前,來幫他發個聲,因為昨天看完這麼多的監視器,我不來幫他發聲,我如果出國了,(申冤)也沒有管道了,今天差不多只有睡兩個多鐘頭啦。」

只是洪案經歷三七,整整二十一天,卻還不見水落石出,家屬奔走吶喊,卻漸漸感到無力。洪仲丘父親:「唉!當然是,就是歷史的紀錄嘛,當然是會懷疑(真相未明)。」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我覺得經過昨天整個過程,我是覺得我個人是沒有任何信心的。」

這一家人,因為一場不該存在的禁閉懲罰,硬生生缺了一角,但找真相要公道之中,也讓外界見證洪家的患難扶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方#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15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