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研究:剛喝完啤酒 被蚊叮咬機率高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4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在戶外來杯冰涼的啤酒實在是很享受,但法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蚊子似乎比較喜歡叮咬喝過酒的人,根據實驗顯示,只要喝上1、2杯啤酒之後,被蚊子叮咬的機率就會增加15%。

廣告中男主角一口啤酒下肚,接著「嗡嗡嗡」的聲音就來了,沒錯,喝啤酒的人真的容易被蚊子叮,可是有研究佐證。

美國CNN新聞報導:「史密森尼學會最新研究,來罐12盎司的啤酒就能讓你更有吸引力,對蚊子而言啦!」

不只美國,法國也有實驗,受試者喝啤酒前,體味對蚊子的吸引力是50%,但喝啤酒後上升到65%,科學家分析,因為喝酒後的體味跟呼吸都改變了,會更吸引蚊子。

美國CNN新聞報導:「而且法國學者還推測,蚊子知道喝酒的人防禦被叮咬的反應較慢。」

蚊子到底會被什麼吸引?向來各種說法千奇百怪,除了喝啤酒的人,日本研究認為是O型血,美國專家則提醒,月圓時蚊子叮人叮得兇。美國新聞報導:「月圓時蚊子行動力多500倍,這是美國防蚊協會的說法。」

也有學者認為有腳臭的、穿深色衣服、剛運動完的人都是蚊子目標,孕婦也容易被叮咬。美國新聞報導:「蚊子易被孕婦吸引,因她們呼吸中有較多濕氣跟二氧化碳,而且腹部體溫也較高。」

正值夏天蚊子活動的季節,專家建議喝啤酒時做好防蚊措施,省得被叮得滿頭包,興致全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619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