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山雅治熟男旋風 潔癖如湯川學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4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天王福山雅治7月4日至7日來到台灣,掀起一陣旋風,其實這是他第2次來到台灣,上回是1997年的時候,私下到台灣造訪,這回來台宣傳電影,還參加金曲獎,都讓大家癡迷「咖摳依」(好帥),而出道25年的他,一路上音樂、戲劇表現都很出色,也難怪可以在演藝圈屹立不搖。

招牌音樂響起,神探伽利略俐落寫下方程式,準備破解複雜案情。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2008):「非常有意思。」

出道25年的福山雅治,近年來靠著湯川學一角,演藝事業達到頂峰,5年內演出2部日劇、2部伽利略系列電影,湯川學的靈魂彷彿已經深入福山雅治的身體裡。福山雅治:「我對物理沒有興趣,不過,像湯川先生那樣先設定理論,以理科的方法來思考事情,我是非常喜歡的。」

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2008):「狗的糞便是嗎?糞便、糞便,我真想逮捕你,你看,又開始排糞便了。」

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餞別禮物,為什麼送我這個?這個金屬構造可是和鑽石一樣,那就送我鑽石啊!」

戲裡的湯川雖然有著高大帥氣的外表,骨子裡卻是十足的怪咖宅男,就連示愛也是異於常人,福山雅治在生活中也有著湯川魂。福山雅治:「淋浴後,一定會把淋浴間牆壁和地板的水刮乾淨,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覺得放假的時候再弄就好,但我不知道下次放假是什麼時候,所以我不每天都做不行。」

這麼一絲不苟的個性,果然和湯川教授非常相像,能在演藝圈立足,多虧1993年這部經典日劇,讓他嘗到走紅的滋味,和江口洋介一同演出的《一個屋簷下》,在戲中飾演深情又帥氣的二哥雅也,讓剛出道的福山雅治馬上擄獲了許多少女心,也許是演多了深情男子,福山雅治後來戲路開始走向玩世不恭的花心男。日劇《無瑕的愛》(1999):「我要當千人斬!混蛋。」

日劇《美女或野獸》(2003):「我只要在進公司的時候別過領帶,現在這樣覺得好難過喔!」

不論是1999年和木村佳乃演出《無瑕的愛》,或是到了2003年和松嶋菜菜子的《美女或野獸》,福山雅治詮釋嘻皮笑臉下的深情男,被認為比較接近本人個性,然而2008年演出神探伽利略,觀眾則是看到不同以往的福山雅治帶來的驚喜感,2010年NHK的大河劇《龍馬傳》,演出主角土反本龍馬的他,更是讓自己的演藝路推向天王地位。

福山雅治成名之後,以創作歌手身分推出的單曲多達30首,其中這首「All my Loving」朗朗上口的旋律,19年前正值青春偶像歌手的金城武就拿來翻唱過。福山雅治:「剛好他(金城武)來日本發展的時候,我的經紀公司擔任他的聯絡窗口,是那時候認識他的,我還滿想見到他的,不過沒有聯絡的方法。」

不管快歌、慢歌,被拿來作為電視劇主題曲的歌,比他自己主演的還要多,像是出道10週年推出的歌曲,唱出溫柔男人的心情,成為他的金曲代表,他是創作歌手,同時還是一名專業攝影師,福山雅治連續4屆奧運都擔任朝日電視台的專任攝影師,也開過3次攝影展,不論扮演哪個角色都是全力以赴。福山雅治:「沒有差別,我追求的是每一個瞬間在情感上的感覺,像是興奮、 感動,超越自己的計畫和想像的表現音樂。」

福山雅治7月初首次以公開身分造訪台灣,掀起一陣熟男旋風,從機場、電影首映會,再到金曲獎紅毯壓軸,舉手投足散發自信魅力,當然在日本是黃金單身漢,福山雅治的感情世界同樣多采多姿,緋聞對象大多是圈內女星,出道25年來,曾經和內田有紀、瀨戶朝香、白石美帆,以及近年的小西真奈美、吹石一惠等等。福山雅治:「未來的規劃是有一天會(想生小孩)吧!和想幫我生小孩的人商量,1個、2個,男生、女生。」

最後,到台灣講了無數次的自我介紹中文,要來點新詞。福山雅治:「我是福山雅治,我愛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山雅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09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