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悔過書+6大操練 7軍士官恐同謀涉案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士洪仲丘枉死陸軍269旅禁閉室,被關6天,調查報告顯示,前三天,洪仲丘被要求寫悔過書,不認錯得重寫,7月1日,洪仲丘從禁閉室被帶到操練場,當天原本應該是禁閉室長操課,卻臨陣換成戒護士陳毅勳、李念祖和李侑政,執行80分鐘交互蹲跳,7月3日,光是一個下午,洪仲丘被要求做伏地挺身、平躺抬腿、慢跑40圈、仰臥起坐、蹲跳和開合跳,6大項訓練,軍檢認定戒護士陳毅勳操課過當,被法院裁定收押,我們也用示意的手法,還原當時狀況。

下士洪仲丘枉死陸軍269旅禁閉室,被關6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開始得寫悔過書,被關在最小的房間,洪仲丘被要求每天寫懺悔心得,不認錯得重寫,軍方內部人員爆料,洪仲丘的悔過書,字字血淚,但前三天,共處一室的戒護士,卻置之不理。

記者趙國涵:「洪仲丘被關到了7月1號,當天下午他從禁閉室被帶到操練場來做訓練,當天的課程原本應該由禁閉室長蕭志明負責,但卻臨陣換成戒護士陳毅勳、戒護士李念祖,及戒護士李侑政,三個人聯手負責80分鐘的訓練課程。」

模擬操練情況:「交互蹲跳,預備起!」

這80分鐘的操練,就是影像消失的關鍵時段,當天執行基本訓練交互蹲跳,洪仲丘曾反應腳疼,陳毅勳卻叫他換腳跳,還指使李念祖、李侑政幫忙拉筋,強迫繼續操練。記者趙國涵:「到了7月3號,洪仲丘再度從禁閉室被帶到操練場,當天是由陳毅勳一個人負責帶頭操課,他讓洪仲丘連做了六個項目,洪仲丘兩度要求休息都被拒絕,最後不支送醫。」

光是7月3日下午,洪仲丘被要求做伏地挺身82下、平躺抬腿32下、慢跑40圈、仰臥起坐50下、蹲跳49下、開合跳170下。立委趙天麟:「沒有時鐘,也不能戴手錶,所以他們的感覺是永無止盡的,一直操練直到戒護士滿意為止。」

檢方認定,代操課的陳毅勳,行為過當,已經被收押,李念祖,則列被告飭回,但269旅禁閉室室長蕭志明、副室長羅濟元及另外3名戒護士,當時同在崗位上,會不知情嗎?再加上7個人曾在事後一起去上香致意,檢方要查,另外5人涉案程度,上下同謀,或知情不報,只怕都難脫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82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