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仲丘虐死 前司法院長喊話改革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江國慶到洪仲丘,層出不窮的軍中冤死案,也反映出軍中制度的問題;前司法院長賴英照投書媒體,指出被處罰的軍人由於受限於「特別權力關係理論」,不能對政府提起訴願、訴訟,只能等著受處罰的軍人聲請釋憲,呼籲政府應該要主動「檢討申訴制度」,不要造成受害家屬的二次傷害,朝野立委也回應,將針對現在的軍法提出修法,讓第三方也能介入偵查。

江國慶被屈打成招,含冤被槍斃,陸軍下士洪仲丘,在軍中被長官活活操死。洪仲丘媽媽(2013.07.16):「在那一刻我有看到他,我覺得有點安心,看到我原來兒子的樣子,他給我看到他原來的樣子,而且很莊嚴。」

洪媽媽強忍悲痛,告訴大家洪仲丘「放下了」,但軍中悲劇層出不窮,被處罰的軍人,卻因為法律上受限於「特別權力關係理論」,不能對政府提起訴願、訴訟,求助無門,前司法院長賴英照投書媒體,呼籲主政者不能等著受處罰的軍人聲請釋憲,應該要主動檢討申訴制度,拆解特別權力關係的高牆,拖延只會提高民怨,讓悲劇一再發生。

建議行政院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檢討軍人的申訴制度,讓處罰的人更謹慎、程序更周延,被處罰的人有更健全的伸張權利。立委黃偉哲:「軍人他對國家付出的要更多,但是事實上得到的,整個人權的保障,延伸出的管道卻是更少,我覺得這部分對軍人是相當不公平的。」

立委丁守中:「我們也會在立法院修法,我們會修改軍事審判法,把這個不涉及機密的、侵權的這些事件,交由普通法院來審理。」

不分藍綠,軍人的人權,保家衛國的軍人人權,也要被突破高牆、被重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53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