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仲丘被「淹死」? 柯文哲駁中暑是死因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4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參與洪仲丘解剖的法醫高大成,上節目說,洪仲丘的肺丟到水裡會沉下去,代表沒有空氣,認為他是被「淹死」的,而法醫石台平認為肺臟積水是結果,不是原因,找來葉克膜權威,台大醫師柯文哲提出反駁,說明這是裝葉克膜後的影響,因為當初洪仲丘被送進天成醫院時,肺部X光片是乾淨的,是被轉送到三總後,情況危急,體內不斷滲血,又一直輸血到12000cc,才會造成體內都是積血,但專家看法相同的是,死因是「中暑」沒錯,說洪仲丘是被淹死的,真的是無稽之談。

法醫高大成:「他所有的肺,你把它剪下來,丟到水裡面去的時候,它全部都沉到水裡面去。」主持人:「這表示裡面根本沒空氣。」法醫高大成:「沒有空氣,都沒有空氣。」主持人:「這不就是被淹死的嗎?」法醫高大成:「對對對。」主持人:「我完全活生生像陸地被淹死。」法醫高大成:「對對對。」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因為他們都沒有看過,葉克膜的病人死掉,他怎麼知道、怎麼知道,裝葉克膜病人的病理解剖變化?」

葉克膜權威柯文哲,直指「洪仲丘被淹死」的說法,太誇張!洪仲丘被送進天成醫院時,體溫44℃,轉送三總後,裝葉克膜,因為中暑,肝、腎、中樞神經系統都會受傷,組織受傷後,微血管的通透性增加,也就是血會往組織間隙滲出去,葉克膜吸不到血,所以大量輸液12000cc。

柯文哲:「坦白講,如果沒有裝葉克膜,估計他進三總,活不到30分鐘,大概就死掉了,那以三總的立場,當然是死馬當活馬醫,為什麼一切開,血水都蹦出來,因為這個整個組織都是血水,所以他那個是休克的病人,裝葉克膜的併發症。」

柯文哲強調因為裝葉克膜,才會全身水腫,而天成醫院開記者會時,曾拿出洪仲丘的檢驗報告,那時肺部X光,仍是乾淨的。記者:「是不是等同是被淹死。」法醫石台平:「對,他講的沒有錯,但是、但是,這是後段的結果,他肺臟積水的原因是中暑。」

法醫解剖,看到的是裝葉克膜後的遺體,所以積血嚴重,不變的是「中暑」是專家認同的死因,就看軍方如何交代,洪仲丘怎麼被不當操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20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