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台東男遭狂犬「鼬獾」咬 急打疫苗

記者 李汪勝 劉錦源 林君舫 台東-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4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首例,台東一名黃姓男子被帶有狂犬病毒的「鼬獾」咬傷,22日晚上,這名31歲男子,在家中被鼬獾攻擊咬到左手食指,23日晚間,他轉往花蓮治療,疾管署也連夜派專員送狂犬病疫苗到花蓮,由於目前被咬的黃姓男子沒有發病,毫無症狀,所以不會傳染,大家也不需恐慌。

快步走進醫院,醫護人員仔細替男子檢查,尤其是他的左手食指,因為黃姓男子就是被染上狂犬病的鼬獾咬傷,也是全台首例。台東衛生局長盧道揚:「農場場長他企圖在抓動物,跑到他家裡的動物的時候,被咬到左手手指頭。」

在家裡竟然意外被咬,22日晚間,台東東河鄉31歲的黃姓男子,在家中用電腦時,感覺有動物爬到脖子上,嚇一大跳,趕緊用手撥掉,結果左手指卻不幸被咬到,後來男子將鼬獾關進籠子,沒想到隔天死了,或許因為是農場場長,平常和動物有接觸,加上曾在看過鼬獾得狂犬病的報導,黃姓男子驚覺不對勁,將動物屍體送到家衛所檢驗,後來確認感染狂犬病,他趕緊到花蓮治療。

疾管署專員:「本身(花蓮)就有1劑。」記者:「那本身就有,為什麼還要再送?」疾管署專員者:「這是再追加的。」

疾管署派連夜人到花蓮,送免疫球蛋白及5劑狂犬病疫苗,由於黃姓男子目前沒有發病,毫無症狀,也沒有傳染力,所以不需隔離,民眾不用恐慌,但1個月內要注射完5劑疫苗,不過狂犬病有4到12星期的潛伏期,如果發病,就可能經由患者的口水傳染,民眾不慎被動物咬傷,千萬不能輕忽,提高警覺,及時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39

0.164